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庆祝首个国际茶日 首届成都购茶节将举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5 19:10:54】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鲍安华)品茶、赏器、读诗、结识文人雅士……今年5月21日, 是联合国大会宣布的首个“国际茶日”,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5月20日-24日,首届成都购茶节将在成都富力广场举办。

  1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茶叶、茶具、茶空间、包装水等企业汇集。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茶事活动。

  春茶火热上市 万千好茶美器任你选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定于5月7日-10日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复苏茶业经济,帮助茶农增收,同时满足广大市民对春茶的消费需求,根据省商务厅文件《做好激发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工作通知》精神,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借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活动契机,积极筹备举办“2020首届成都购茶节”。

  本次购茶节以“天府里·悦生活”为主题,规模5000平米,设置名优茶、茶具茶空间两大展区,100余家茶企参展。竹叶青、米仓山、蒙顶皇茶、蒙顶山茶业公司、蒙顶山跃华茶业、康润茶业、雅安和龙茶业、都江堰青城茶叶公司、九龙天乡、头条茶等川茶企业积极参展,带来了今年最新上市的优质春茶,蒙顶甘露、犍为茉莉茶、青城道茶、米仓山茶等绿茶品牌,雅安藏茶、安化黑茶、云南普洱茶等黑茶品牌,还有滇红茶、川红茶、武夷山大红袍、福鼎白茶、江西金丝皇菊等名茶供市民朋友尽兴挑选。

  茶具茶空间展区则汇集了六大名窑,“世界瓷都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聚集了10多家景德镇名家陶瓷,值得关注。此外,宜兴紫砂、建水紫陶、河南钧瓷、钦州坭兴陶等名窑荟萃,南谷一意茶室、天琪创意艺术等茶空间品牌精彩亮相,银壶、铁壶、竹木、香道、梵呗音舌鼓、根雕茶座、茶人服等展台,相信都将成为茶友们热捧的打卡点。

  精彩活动多 茶诗词大会吸眼球

  作为四川茶业界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活动主会场,本次购茶节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茶事活动,其中5月20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将举办“中华茶诗词朗诵大会”,届时购茶节组委会将与第二届四川省朗诵艺术大赛组委会一道,组织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四川省诗歌学会的朗诵家、诗人以及茶业企业家、积极报名的市民代表,现场朗诵数十首赞美、描述茶的诗词名篇,也欢迎喜欢朗诵和诗词的朋友到场即兴登台。

  此外,5月20日下午,“溯回武阳千年茶风活动”将精彩呈现中华花艺六大花器·小型插画展、大音希声·古琴名曲赏析、龙门茶艺·长嘴壶与空心书法表演、花重锦官城·成都主题茶艺表演、无我茶会、淘茶市集等活动。5月21日全天,将举办四川首届茶人节暨新型学徒茶艺汇演活动,规模壮观仪式感极强的拜师仪式值得关注。5月22日上午还有“武阳·修觉山稠梗茶文化分享会”。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还有“国际茶日·全民免费学泡茶”环节,将由观静茶院的老师为茶爱好者教授《绿茶冲泡及川茶文化传承》课程。

 
 
 
推荐阅读
 
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聚焦新能源
百年人寿绵阳中支直付专员让客户省时省心
天津试点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 送电赚差价
响税音亮税行 成都税务听民声解民情
 
· 大盘面劝退题材炒作 创业板交易迎变局
· 十七部门联合发起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 科技和市场引领 片仔癀获得高质量增长
· 成都市携手人行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