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泸州江阳区建设世界白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0 11:36:36】 【来源:封面新闻】

  今年,泸州市江阳区大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在文旅资源普查中,非遗文化、历史文化、研学基地和乡村旅游四大方面的资源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江阳区也将籍此以建设“长江之滨 中国酒城”为目标,着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旅游组织中心和世界白酒文化旅游目的地,逐步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江阳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打造醉美江阳·城市旅游核心区

  江阳区文旅资源丰富,拥有4A级景区3个(泸州老窖旅游景区、张坝桂圆林旅游景区、董允坝·中国伞乡景区),3A级景区1个(方山旅游区),2A级景区2个(矿场朱德旧居陈列馆、泸州市博物馆)。在此基础之上,江阳区将构建白塔、佳乐世纪城、枇杷沟文旅综合体、酒城乐园等文旅产业中心,提升“1965茜草工业记忆”“万诚·巷子里”“张坝艺术区”等特色文创旅游区,推动白塔商圈、佳乐世纪城商圈、城南商圈的夜游经济发展,配套建设两江美食文化区、城西旅游集散中心等各类旅游配套设施,推动江阳城区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

  打造两江文化旅游带、三大旅游区

  另外,依托长江及其周边资源,江阳区将打造江北渔乡、锦绣华阳、蓝田花船、醉美江湾、福地弥陀等特色小镇,构建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以沿沱江旅游道路为枢纽,布局通滩“时光泸州”康养小镇、双河水库田园综合体、通滩高粱红田园综合体等生态旅游点,构建沿沱江生态田园文化旅游带。

  作为中国酒城的主城区,江阳区也将打造以泸州老窖旅游区、邻玉白酒小镇、酒业园区为核心的酒文化体验区;打造方山景区、方山文旅小镇、丹林乡村旅游区等为核心的环方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以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分水古街、伞里为核心的董允坝休闲旅游区。

  打造全域旅游 创建区域文旅品牌

  当前,江阳区正坚持以区域旅游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此,江阳区将把分水岭镇、黄舣镇、通滩镇、方山镇、丹林镇建设成为文旅特色小镇,把华阳西岸、泰安咀阳、丹林建设、通滩凤龙、黄舣罗湾等村打造成为文旅融合示范村。依托董允坝蔬菜、张坝桂圆、江北甘蔗、丹林梨花、通滩桃花、泰安荷花等特色资源,举办好特色文旅节时活动。记者 李华刚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两企将冲击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
太平人寿成都中心支公司开展保险公众日宣传
百年人寿南充中支切实开展保险宣传日活动
太平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公益直播比肩网红
 
· 四川计划三年引进百名环保硕博人才
· 四川经合局携手川大共建实践基地
· 长三角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
· 乔振宇上节目带娃做饭火力全开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