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将四川白酒的劣势转为优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1-16 09:35:21】 【来源:封面新闻】

  “白酒是四川的优势产业,但面对市场的变化,四川白酒企业要有紧迫感,主动转变思路,适应变化,将自己劣势变为优势,将自己的短板变为长板!”本月初,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理事长张建平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省酒类流通协会愿意发挥协会作用,帮助四川酒企实现转型,助力川酒做强做大。

  “2019年川酒产量366万吨,其中6朵金花产量约43万吨,由二三四线酒企和小作坊生产销售的原酒高达320万吨。”张建平介绍,产量高本来是一个好事,但市场销售欠佳,积压多,反而变成了各大酒企的难题和心病。

  据了解,四川省内获证原酒企业1200余家,在监管部门备案的小作坊7700多户,每年大量高品质原酒以极低的价格销往外省市场,没有将其附加值发挥出来。

  四川不少原酒品质优良,却处于产业链最低端,市场议价能力低,企业只能靠扩产增量获取利润,产能出现过剩。

  “我们为什么不能把这件事变成好事情呢?”张建平说,对于大多数原酒企业来说,不注重原酒的储存,刚生产出来就急于销售出去,储存时间短,酒体没有老熟,当然价格起不来。

  “四川生态环境适宜酿好酒,原酒企业又多,实力稍弱的原酒企业,只管认真酿酒,政府和协会就可以作好引导,引入资金,收储原酒,并制订严格的质量标准,对四川原酒进行品牌化打造,四川白酒的这些所谓劣势就是很大的优势。”

  张建平说,要把四川原酒品牌做起来,优势发挥出来,需要做的基础工作很多。比如,对原酒酿造加强监管,制订严格的质量标准和分级标准,对弄虚作假的酒企,要严厉打击,加强淘汰,从源头上规范原酒的生产,强化品质观,以品质赢得品牌,以品牌赢得市场。

  除了从源头上加强原酒的品控,树立品质信心之外,在销售、营销上也要大量创新,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将四川的好酒以好的价格卖出去。

  张建平介绍,目前,省酒类流通协会已整合了全省经销商资源,成立了十多个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协会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四川的酒企销往更广阔的市场。

  “事实上,四川的大酒商很多,也有充足的资金,如果能将酒商资源整合好,四川许多酒企都会迎来好的生机。”

  张建平表示,协会在近期补充新鲜血液后,力争在3年内成为全国酒类行业协会前5强,5年内成为行业前3强,从而与四川白酒强省的地位相匹配。记者 喻奇树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举行第三届职工创新创客大赛
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从节能到舒适 台达构建居家健康新场景
文旅融合唱好双城记 重庆长寿来蓉卖美景
 
· 阿里巴巴西部数字信息枢纽落地成都
· 新三板推进特色差异化制度注册制改革
· 追梦人之开合人生畅谈人生多种可能
· 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芦山段开赛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