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杜甫酒业成川酒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企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30 17:43:46】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30日,四川杜甫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杜甫酒业”)知识产权资产香港上市鸣锣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着川酒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企业诞生。现场,香港联合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局特派代表吕顺杰宣读《杜甫酒业》上市批复函并颁发交易许可证。

  “杜甫酒业”商标在香港联合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861519,开盘当日,“杜甫酒业”商标份额从开盘价1.50港元直接涨停封板到1.88港元,涨幅超50%(原始份额价为:1.25港元)。

  杜甫酒业董事长兼CEO彭作权在致辞中表示,借助“杜甫酒业”商标上市所带来的资本红利,杜甫酒业的资本化路径更加完备。未来,杜甫酒业集团将整合所有资源,集中打造“杜甫酒”这一超级IP,实现百亿乃至千亿的品牌价值。根据杜甫酒业的资本规划,5月底,杜甫酒业集团旗下子公司杜甫酿酒登陆了美国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今年有望实现杜甫酒业集团在港股的整体上市,打造名副其实的“诗酒第一股”,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当今全球价值链中的无形资本将逐渐决定企业的命运和财富。”杜甫酒业董事、合伙人刘彦君表示,白酒企业的核心资产是品牌和窖池,本次知识产权资产上市也是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战略的重要一环,其募资后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

  香港联合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局董事、上海启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福表示,随着“杜甫酒业”商标资产的上市,将进一步加速企业的发展和企业品牌的提升、价值的增长。与此同时,“杜甫酒业”商标资产原始份额的持有者,不仅能在自由的交易中获利,并必定会与杜甫酒业同呼吸、共命运,并随着企业品牌价值的升华而得到不断的增值。

  “新一轮白酒行业的竞争已上升为文化的竞争。”四川省食品文化研究会会长尹华国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杜甫酒业坚持“品牌、品质”的双品战略,以杜甫这一国际IP为媒,不仅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消费者和目标群体,更是中国白酒、中国文化走出国门的利器。记者 苏俊 鲍安华

  杜甫酒业简介:

  四川杜甫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1983年成立的绵竹县曲酒二厂,1993年注册了“杜甫”商标,发轫于此。“杜甫酒”以世界文化名人的名字命名,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极具稀缺性。现为中国文化酒创制基地,集团公司下属13家控股子公司,拥有两大生产基地,有浓香和清香两大香型酒,具备年产5000吨原酒、1万吨商品酒的生产能力。

 
 
 
推荐阅读
 
中国生物血液制品博物馆在成都揭牌
成都高新区企业中自环保科创板首发通过
中国卓越管理公司发榜 川渝企业占四席
应对长寿时代挑战 泰康加快养老社区建设步伐
 
· 成都高新成高科技高成长企业聚集地
· 彭州举行文艺汇演 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 西部成都科学城的科技创新策源逻辑
· 科创板改革试验田正绽放硬科技之花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