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国家级著名白酒专家鉴评会在成都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4-06 12:04:28】 【来源:四川在线

  2022年3月25日下午,“百年泸宝国家级著名白酒专家鉴评会”在成都举行,也预示着这款来自中国泸州白酒核心产区、有被称为新十三香的泸香型代表“百年泸宝”,集合品质品牌之力进军全国市场。

  白酒专家曾祖训、赖高淮、胡永松、赖登燡、王忠彦、李家民、张文学、张金修等,现场对百年大业酒业集团产品“百年泸宝”进行专业品鉴后,给予“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香怡悦、醇香甘润、香味谐调、爽净绵长,具有本品泸香型传统白酒典型风格”的高度评价。

  “百年泸宝”深厚的品质文化底蕴,意味着为浓香白酒产业传承与创新中探索新表达,无疑给2022的白酒行业送来一缕泸香风味新体验新感受。

  潮引创新,新品矩阵出击消费市场

  在鉴评会上,百年大业酒业集团副董事长程娟介绍了“泸香代表,百年泸宝”的创新出品历程,并对“百年泸宝”的文化理念、酒体研发团队等做了解读,并对自己进入白酒领域的求学刻苦钻研之路讲述情怀。

  “在品质工艺方面,百年大业以陈年老窖+陶坛基酒进行驯化,与传统白酒相比,百年大业酒业的产品品质更加细腻和宽厚,将引领行业的百年坚守和现代消费的新方向,这也更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程娟表示,在品牌传承上,百年大业酒业品牌既传承了经典,又有独特的创新,体现了“传承与守望”的企业文化。

  程娟介绍,百年大业酒业集团确立了“百年泸宝”的泸香品牌目标定位,以传承中国地道泸香、中国古法酱香酿制技艺为目标,坚守弘扬中国文化,并在多地开设酿造技艺和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体验品鉴展馆,做实古法传承、文化传承的载体,牢记“技艺传承+文化传承”的企业使命。

  现场,景泰蓝、黑金、黄金、红金四款百年泸宝亮相,随着大师们的逐个品尝,将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

  “双百年”品牌,探路引领泸香型白酒标杆

  目前,百年大业酒业集团是中国酒业唯一拥有“双百年”独立品牌商标的企业,“百年泸宝•中国泸香”与“百年大业•礼赞中国”两大品牌占据着“双核心”酿酒产区优势。

  “百年泸宝•中国泸香”产于浓香型白酒核心产区“中国酒城”泸州,是中国泸香的发源和传承地,目标是做“中国地道泸香坚守者、中国泸香领军品牌。”

  下一步,将推出“百年大业•礼赞中国”产于世界酱香型白酒主产区“中国酒都”茅台镇,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以盛产酱香美酒而闻名海内外。

  程娟介绍,百年大业酒业集团(公司)起源于中国工人革命摇篮“安源”,安源是中国工人革命运动的策源地、秋收起义的主要爆发地。上世纪二十年代,这里开创了“全国产业工人中最早的党支部”“全国最早的中共地方党校”等15个全国之最,安源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无产阶级的大本营”。

  正是秉承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安源精神,百年大业酒业集团稳健务实开拓市场,在全国下设了四川百年大业、贵州百年大业、湖南百年大业、江西百年大业等分公司,如今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认可和经销商的热切关怀及大力支持,在市场发展良好,出色的业绩成于优秀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口碑。

  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象屿集团、中创投资、洗肤品行业第一的阿道夫等大集团、大公司在展开合作,这一成绩的取得,既是百年泸宝产品品质基因做后盾,也是百年大业酒业集团企业文化传承理念的坚守,才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分享到百年品牌老酒,品味传统酒文化的古韵。

  “我们依托双百品牌与双名酒产区的园区区位优势,打造了以白酒文化属性+营销为载体的体验平台,以提升中国传统白酒酿造技艺的传承属性。”程娟表示,通过个性化、多元化发展思路实现多方资源整合,集团着力打造中国泸香、古法酱香白酒的市场价值,积极实现与合作方互惠共赢。两年来,坚守“非遗传承,酒香百年”经营理念,不断做强做大,百年泸宝品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目前百年大业酒业集团在江西、四川、湖南、贵州、湖南等省市设立了百年大业酒业集团分公司。

  专家鉴评,给予“百年泸宝”品质底气

  9位专家对泸香型“百年泸宝”进行了鉴评并作出了最终鉴评意见。专家们对百年泸宝的酒体创新、设计风格、文化表达等给予高度评价,也提出了更好的专业建议。

  显然,百年泸宝在白酒消费升级的今天,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其独特的泸香味道无疑为消费者呈现了惊喜。人们的消费更加趋向理性和健康,“少喝酒,喝好酒”成为白酒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以“文物窖池”与“非遗工艺”为一身的“老酒厂”泸州市原窖酒厂为品质基因,程娟作为其传承人深谙在这片酿酒宝地中,历史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和优美的环境,是泸州市最具文物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的地方。尤其是其与邻省贵州的茅台酒厂基本处于同一时期,历史悠久,传承不绝。

  “成功打造的百年泸宝独创泸香白酒不但为中国白酒增添新力量,更传达出百年泸宝在传承国粹中延续百年工艺铸造卓越品质,传承泸香彰显鼻祖精神的理念。”程娟表示。也正如此,因泸州市酒厂享有源远流长的泸州酒文化,开发了百年泸宝“醇、香、绵、柔”的独特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因古老窖池和传统原窖工艺的精益酿酒环境及传统技艺的因子,致使百年泸宝产品保留着泸酒独有的传统地道的“泸香”味道,非常符合消费者既追求高端白酒的品质要求,又要柔雅细腻,清爽绵柔的口味要求。

  如今,泸州市酒厂传承传统原窖酿制技艺,拥有四川省文物保护的老窖池群,大型原酒酿造基地和全自动灌酒包装生产线,年生产原酒4000 余吨,年包装生产能力达万吨,我们以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泸酒的发展。

  作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的泸州原窖酒厂酿酒窖池,已通过HACCP体系认证和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在百年泸宝品鉴会上,程娟坚信,作为秉承弘扬非遗文化与“中国泸香”新一代传人,将一如既往坚守“非遗工艺+文物窖池”的初心与信念,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地道泸香好酒,成就“百年泸宝•中国泸香”。

 
 
 
推荐阅读
 
我国构建新型工程建设无障碍标准体系
攀枝花学院护理专业“1+X”证书项目启动
青城山都江堰确保假期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景区
科技金融项目路演暨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 我国已设立一百多个跨境电商综试区
· 成都科创通已服务科技企业三万余家
· 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
· 丽晶七海游轮推出两大岸上深度观光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