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先市酱油遵守古法酿造技艺打造泸州精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22 08:10:30】 【来源:四川经济网

  “我们的酱油坚持采用传统手工技法,在天然晒露发酵场和酱油作坊中酿造而成,浓郁清香,醇和爽口。”7月19日,在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师进泸州交流对接活动上,合江县先市酿造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市酱油”)带来了他们的特色产品。

  先市酱油始创于清朝末年,拥有我国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护最完整的天然晒露发酵场和酱油酿造作坊,是我国仅有的在原址上坚持用传统手工技法酿造酱油、醋、豆瓣、腐乳等调味品的百年老字号品牌。目前,先市酱油天然晒露发酵场和酿造作坊被誉为“中国的酱油天然博物馆”,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则作为中国酱油传统酿造“活化石”,于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看到,本次先市酱油带来的酱油套盒,造型精美。酱色的方形礼盒搭配原浆封笺,古韵十足,里面配有4瓶古法酿造的先市酱油,诚意满满,吸引了不少参展代表驻足询问。

  “我们一直遵守古法酿造流程,秉承品牌‘天人合一、食材合一、技法合一‘的绿色生态发展信仰,全程采用赤水河岩层下的深井水和产自泸州本地山区的原材料,努力打造酱油行业中的‘泸州精品’。”先市酱油展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参加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师进泸州交流对接活动,也是希望借大赛平台,携手设计师挖掘先市酱油的百年文化,共同讲好先市酱油的“百年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第二次进市州。自2011年以来,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12届。12年来,大赛“以赛为媒”“以赛育才”“以赛兴业”,聚焦川台两地产业优势,深入开展设计交流合作,强化互补协同,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川渝携手不断升级赛制,创新“揭榜挂帅”机制,近千家企业“张榜求贤”;“大赛进市州、设计面对面”,产品创新与设计成果转化效果凸显,线上线下预计成果转化金额累计近40亿元。

 
 
 
推荐阅读
 
四川四名专家获授国医大师和名中医称号
成都男排问鼎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总冠军
品牌赛事赋能文旅 恩阳龙舟赛下月开桨
汉藏金工文创产品设计人才培养在川开班
 
· 万豪旅享家推出耀享峡谷客房礼遇
· 成都高新区成立防疫人员临时职工之家
· 彭州赴粤推介 喜签三百亿大单
· 荷航为转机乘客购买大力士高铁座位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