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连续四年家有老酒专场活动 五粮液在传递什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24 13:34:52】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刚刚落下帷幕的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暨五粮液第二十六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不仅传递出行业龙头五粮液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的战略“大视野”,同时也通过一系列配套活动,展现其在多个“小切口”领域的务实实践,“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12月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五粮液公司主办的“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在酒都宜宾举行,活动通过“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不仅有常规的鉴定、分享、置换等互动活动,还通过设置陈年白酒市集、“现金收酒”活动、现场陈年白酒拍卖,以及发布《2022年陈年五粮液及陈年五粮春收藏价值参考指数》、启动第三届“五粮液家有老酒”暨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等,让活动热度持续不断,吸引数百万陈年白酒爱好者和藏家关注。

  伴随着消费升级,兼具收藏和品鉴价值的陈年白酒,逐渐成为收藏界的“投资新宠”,白酒消费理念正从“喝名酒”向“喝老酒”转变。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等单位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显示,陈年白酒市场的扩容正持续加速,近五年增幅分别为13.6%、20%、33.3%、85%、35%。

  于五粮液而言,陈年白酒是历史、文化、品牌、价值的见证。五粮液“家有老酒”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从2019年的“传世浓香·溯源之旅”,到2020年的“民间寻宝五粮液”、2021年的“寻找民间老酒”,再到今年的“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持续开展的“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不仅为数百万陈年白酒藏家提供了专业化的交流平台,也深刻诠释了陈年五粮液的品质之美、文化之美与价值之美。

  而五粮液连续四年开展的“家有老酒”专场活动,内涵和外延也在悄然变化。比如,今年的“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从以往以“名酒收藏委员会”成员为主要参与人群,逐渐转向以“民间老酒收藏爱好者”为主要群体,强化民间收藏者、普通消费者的参与互动。

  业内人士指出,五粮液以“家有老酒”专场活动为载体,打造特色活动市集,通过提前征集、全民参与,强化民间收藏者、普通消费者的参与互动,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陈年五粮液高价值、高品质,进一步提升民间收藏家、普通消费者对陈年五粮液品牌认同、收藏价值认知的意识培育。

  “无论是增进广大消费者对陈年五粮液高价值、高品质的了解,还是品牌认同和意识培育,最直接目的是助推陈年五粮液运营体系的打造,而长远打算则是助推五粮液品牌价值的提升。”该业内人士说。

  今年的“家有老酒”专场活动上,五粮液方面首次向外界透露,为服务好广大的收藏者、投资者和爱好者,当前五粮液正积极打造陈年五粮液运营体系,搭建科学规范、安全放心的陈年五粮液交易平台,将开展丰富多元的陈年五粮液活动,全面促进陈年五粮液价值提升,共同推进陈年白酒产业蓬勃发展。

  “可以看出,通过连续四年活动的积累,五粮液对陈年五粮液运营体系,已经有了清晰的打造思路,随着价值了解、品牌认同、意识培育的与日俱增,未来大概率将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点。”该业内人士说。

 
 
 
推荐阅读
 
专家称月球上仍存在未被认识的地质单元
直面复杂多变的人生 意定盈守护生命旅程
数字化无人农业整体解决方案首次亮相西南
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成功举办
 
· 基于石墨烯的纳米电子平台问世
·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蓉开幕
· 全国首个钠离子电池量产基地布局蓉城
· 新冠导致嗅觉丧失关键原因找到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