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餐企欲组团采摘认购鲁甸花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19 09:16: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受地震的影响,鲁甸数万亩花椒受损,熟了的花椒在树上却缺乏人手采摘和缺少人员前来收购。这可急坏了当地椒农,不少成都网友发起倡议,前往鲁甸帮忙采摘和销售花椒。

  连日来,华西传媒呼叫中心热线火爆,众多四川爱心人士来电咨询收购花椒事宜。截至17日晚,已有十余家餐饮或食品加工企业表示,准备组织志愿者前往鲁甸当地,帮助椒农采摘花椒以及收购花椒,解决当地椒农燃眉之急。

  椒农焦心

  花椒急盼采摘“变了色就卖不起价格了”

  连日来,鲁甸地震的花椒滞销消息,牵动着人们的心。花椒是此次云南震区鲁甸的农业支柱特色产业之一。据当地林业部门统计,该县种植面积22万 亩,产量7500吨左右,产值近6亿元。其中震中龙头山镇目前种植花椒7.6万亩,当地有三分之二的农户,以花椒为家庭的增收致富主要来源。

  “我们一家,全靠花椒救了一命。”16日,鲁甸县龙头山镇村民谢永蓝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地震发生当天天气很热,最适合摘花椒。因此除了她,家 人都在山上去采花椒。因此地震把房子震垮了,他们家人都躲过一劫。但如今麻烦来了,谢永蓝说现在男人都忙着搭帐篷,搬运救灾物资,采花椒的人手不够。而花 椒过了采摘季,就会变色,也卖不起价格了。

  会长求助

  5台烘干机支援“采摘销路依旧是个问题”

  连日来众多好心人来到灾区,帮当地受灾群众解决花椒问题。17日晚,鲁甸花椒商会会长赵孔发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当地抗震救灾部队官兵,就在龙头山镇龙泉社区葫芦口帮助村民采摘花椒,现在灾区已有5台烘干机,解决了花椒的晾晒问题。

  现在,虽然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也在帮忙收购花椒,但花椒采摘销路依旧是个问题,赵孔发说受地震影响,采摘人手的缺乏,导致仍有很多已经熟了的花椒无人采摘。赵孔发说,目前通向各受灾乡镇的道路可以通行。

  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鲁甸花椒,帮助椒农渡过难关。

  成都餐饮企业:计划每个餐馆出1至2名志愿者前往灾区

  17日,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负责人白先生说,该联合会在成都拥有着近500家左右的餐馆。“对于当地花椒采摘的问题,我们会在本周的会员大会上,呼吁每家餐厅出1至2名志愿者,组成‘花椒采摘队伍’,前往鲁甸当地帮助椒农义务采摘。”

  白先生说,除了帮助采摘外,该联合会还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搭建起与当地政府和农户的合作关系。根据当地花椒种植和产量的情况,由成都餐馆进行认购。既能解决当前花椒的采摘滞销的问题,又能实现与当地的长久合作,并为当地经济重建尽一份力。

  “我们能够敞开收购花椒。”成都某花椒油生产企业负责人李先生也致电96111表示,听说灾区花椒滞销后,希望联系上当地花椒协会,建立长期的供销关系。“帮助云南鲁甸解决花椒滞销的问题,尽川人的一份力”。(记者 余行 实习生 杨力)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