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体验意大利的独特美食 意面与比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03 19:54: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9月3日讯 身在北京的托尼一家人,来自意大利历史文化名城佛罗伦萨。虽然来中国已有些年头,但他们一家人依然保留着非常传统的意大利生活方式,尤其是他们的家宴风格,具有非常浓郁的意大利风情。托尼是一位非常热情好客的金融从业者,虽然平时工作忙碌,但在周末,厨艺精湛的他却非常乐意举办小型聚会,邀请自己和妻子的好友来家中一起分享地道的意大利美食。以美食会友,是托尼在华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作为一个热爱美食的意大利人的烹调之路中,重要的修行。

101.JPG

  上周周末,有幸和朋友一起去托尼家做客,也得以走近这个温暖的意大利家庭,经历一次简单却难忘的地道意大利家宴。

  说起意大利美食,可能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首先想到的是各种意大利面食和披萨。细心的托尼也知道,中国人对于意大利菜口味的选择,所以,这次家宴,托尼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他最拿手的肉酱意面和火腿披萨。虽然只是意大利人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但肉酱意面和火腿披萨却远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202(1).JPG

  意大利肉酱面

  准备食材:意面100克,西芹30克,大蒜2瓣,番茄200克,洋葱半个,牛瘦肉200克,橄榄油适量,红酒15ML,罗勒适量

  制作方法:

  1、牛肉处理成馅状;

  2、蔬菜洗净切成碎粒状;

  3、平底锅入适量橄榄油加热;

  4、锅内倒入罗勒、大蒜、洋葱粒炒香;

  5、锅内入牛肉,炒至7成熟时倒入番茄粒和西芹粒,继续翻炒;

  6、牛肉快软烂时,倒入适量番茄酱和红酒调味收汁;

  7、将煮熟的意面入平底锅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在我们怀着朝圣般的心情迈入托尼的私人厨房时(因为这个厨房几乎是他的私人领地),见他正在冰箱满满当当的调料里快速搜寻着。后来听托尼讲,意大利肉酱看似简单,其中使用到的调味料却多达10多种。这些调味料,都是托尼从家乡带来的。

303.JPG

  而托尼引以为傲的火腿披萨,除去面饼酥软恰到好处、配料口感浓郁入口喷香之外,最让我们感到惊艳的,则是令托尼非常自豪的意大利帕尔玛火腿作为世界三大火腿之一的帕尔玛火腿,通过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手工艺、历经长时间多道工序制作而成。为了能够保持火腿最佳的口感和风味,良好的贮存环境显得异常重要。

  火腿披萨

  准备食材:鲜虾、洋葱、青椒、红椒、火腿、马苏里拉110克、玉米粒

  制作方法:

  1、发面;

  2、处理所需食材;

  3、将发好的面团揉制成圆饼状;

  4、在面饼中央抹上一层披萨酱汁;

  5、将马苏里拉奶酪丝撒在面饼上,再铺上洋葱和火腿;

  6、接着再铺上虾仁、火腿、青红椒、玉米粒;

  7、铺上少许马苏里拉芝士,烤箱190度预热50分钟,上下火烤20分钟;

  8、取出面饼,将剩余的奶酪均匀撒在饼上,再放入烤箱烤5分钟,奶酪融化即可出炉。

505.JPG

  有了这次难忘的舌尖意大利美味之旅,无名对于美食、对于食材和调料之于美食的重要性,又有了新的认识。托尼对于意大利最最普通的家常菜那一丝不苟追求极致的探索精神,对于家乡味道、对于故乡食材的深刻理解,也充分证明了意大利人与生俱来的烹饪天赋,不愧为“亚平民大陆的烹调之母”。

  托尼一家人热情随和的态度,那些依旧带着意大利气息的食材,非常地道的意大利美食,来自托斯卡纳的香槟,这一切,都是弥足珍贵的经历。

606.JPG

  美食无国界,正是这些来自遥远意大利的美味,拉近了托尼一家人和我们的距离,让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人融洽的相处。也让我们通过托尼的精湛厨艺,感受到了意大利美食的简约而不简单的深邃魅力。(陈玉)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