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削一瓶香槟 庆一轮中秋圆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06 10:38: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6日讯 “马刀开香槟”这是最具古典风韵的开香槟仪式,启用时,氛围浓重而热烈。

1_2345看图王.jpg

  据说这种做法在拿破仑时期开始流行。凯旋而归的将士们,在上流社会举办的庆功宴上,迫不及待的用“马刀开香槟”这样的举动来重现他们在战场上的英 姿,贵族老爷们吓坏不少,名门闺秀们却为之倾倒。在某种意义上拿破仑默认甚至鼓励了这样的行为,用他的话来说:“香 槟!胜利者赢得的奖赏,战败者寻求的慰藉。”

2_2345看图王.jpg

  因此现如今的香槟刀,多采用马刀的形制,只不过不开刃,刀背稍厚,昂首握刀在手,立刻觉得豪情万丈了!

3_2345看图王.jpg

  但是话说回来,削香槟绝对是项技术活,砍的不好,一滴美酒喝不到不说,还有可能砸了自己的脚。如果你还没有试过,最好先用一两瓶便宜的气泡酒来练习。步骤如下:

  第一步、开瓶前的准备

  首先你需要一瓶冰镇香槟、冰桶和餐巾(没有纸)、香槟刀,马刀,装饰用宝剑(任何你觉得能吓坏你的客人的武器)、香槟酒杯(准备好这些能让你在切掉瓶口之后尽可能少的浪费酒液)、女性观众(让你在成功后更有成就感,女汉纸随意)~

  第二步、准备好香槟

  首先确认没有人偷偷的摇动过这瓶香槟,否则接下来我不能保证你能顺利的打开这瓶香槟。从冰桶中拿出香槟,用餐巾擦掉水滴或者灰尘。

  第三步、去掉锡纸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左手需要持稳酒瓶,确认这点之后再去去除锡纸。

44_2345看图王.jpg

  第四步、去掉保护罩

  转松铁丝的同时去掉瓶口上的保护罩。注意这个时候你必须确不会碰到软木塞,否则它极有可能在你表演之前就冲出去。

  第五步、确定瓶口边突起的位置

  这个突起就像香槟瓶子的“阿喀琉斯之踵”,你一会就需要对这个薄弱的地方下手,把香槟塞子连同它的领口一起砍向空中。

  第六步、拿起武器

  左手握住香槟瓶子,右手拿出早已挑选好的武器准备上阵。注意此时瓶子需要保持水平朝上45°,而你的武器必须与与香槟瓶子的中轴线保持90°角,如果你是用厨房菜刀的话,请确认你使用的是刀背。同时你必须保证香槟瓶口5-10米的距离没有人畜。你不能小看香槟软木塞和玻璃瓶口一起飞出的杀伤性。如果不是很熟练的话,你可以先通过比划熟悉一下你从瓶颈弧线处到瓶口的那段滑动轨迹。

  第七步、开火

  最后将香槟刀滑动到瓶口的时候发力,一定要保持速度和力量,请确保你拥有一定的运动细胞,否则你可能会在观众面前出洋相。

8_2345看图王.jpg

  第八步、享受

  泡沫带来的压力会把软木塞冲走,这个时候你就要控制左手从原来的45°倾角回复到垂直状态,同时香槟的泡沫会继续上涌,这也是为什么你需要准备香槟杯的原因,你需要在泡沫溢出之前就把香槟分配到你事先摆放的香槟杯中,尽可能的将浪费限制在最少限度。

  削香槟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后果自负。(陈少华)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