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盒马将成社区生鲜电商终极模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0 20:49: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刘庆华)3月19日,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宣布了今年盒马的“双100”目标:年内开出100家盒马鲜生和100家盒马mini。侯毅强调,“mini才是社区生鲜电商的终极模式。”

  “盒马以数字化基础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显示出巨大的价值和韧性。”侯毅表示。疫情期间,盒马线上线下坚持不打烊、不涨价,并快速上线“无接触配送”、“到店自提”、“社区团购”等功能,最大程度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民生需求。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两百多家盒马鲜生门店迎来线上线下双增长,特别是线上流量大增,是去年正月的2.8倍,比节前消费最高峰也涨了1倍多。3月18日,盒马武汉的第19家门店火线开业,门店数达到了220家。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速发展,全年盒马新开业门店仍将达到100家以上。”侯毅说。

  与此同时,盒马mini也将走出上海将向全国复制,成为盒马第二个全国快速复制的业态。盒马的前置仓业务(即盒马小站) 将全部升级为盒马mini,预计今年盒马mini至少将开到100家,而前置仓模式则被淘汰。目前,盒马mini在上海有6家门店,前置仓模式的盒马小站70多家。

  盒马mini是去年盒马打造的小店业态,从诞生起就按新零售的要求,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顶层设计,也按照年轻人的需求,在商品结构和服务上进行了全新设计,把配送范围缩短至1.5公里。

  “盒马mini线上单量超过2000, 线 上 销 售 占 比 超 过50%,坪效是普通社区超市和前置仓的四倍多。”侯毅表示,盒马mini在服务能力和营收能力展示出比较优势,运营数据、客户留存远超过盒马小站。

  侯毅称,前置仓虽然可以低成本快速复制,但是难以兼顾成本和效率,不可能盈利;相反,盒马mini包含了前置仓的所有优点,同时填补了线下体验不足的痛点,是社区生鲜电商的终极模式。

 
 
 
推荐阅读
 
波音特斯拉领跌 美股头部公司效应褪色
顶梁柱突发晕厥 泰康人寿绿通十八小时速赔
大盘剧烈震荡 关注大消费科技板块
阿里本地生活为百万商家升级数智中台
 
· 晓多科技智能机器人缓解买家焦躁情绪
· 西华教授走进企业 公益讲座共同战疫
· 新能源汽车体现价值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 太平人寿发挥主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