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机构抱团 天味食品股价逆市飚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4-01 16:05: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3 月 31 日 , 天 味 食 品(603317)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度成绩单,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二级市场上,机构扎堆天味食品流通席位,上市以来股价相对“稳得起”,赚钱效应明显。

  拟10派2.8元转4.5股

  年报显示,天味食品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27亿元,比上年增长2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11.39%;基本每股收益0.74元。

  公司主营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肠腊肉调料、香辣酱等9大类100多个品种(不包含定制餐调产品),主要品牌包括“大红袍”、“好人家”、“天车”,于2019年4月17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司称,2019年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其中,火锅底料同比增长19.10%;川菜调料同比增长47.51%。

  但受非洲猪瘟影响,2019年公司香肠腊肉调料产量和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2019年公司香肠腊肉 调 料 产 量 1612.44 吨 , 销 量1679.31吨,同比分别减少68.23%和66.09%。

  上市首年业绩增长,天味食品推出了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总股本4.1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16亿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5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此外,年报还披露了公司2020年经营计划。公司计划2020年营业收入目标为22.46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15%。

  机构看好股价坚挺

  业绩增长同时,天味食品近来股价表现也不俗。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尽墨,A股也不断下行,但天味食品股价却逆市上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即2月3日跌停之后,4日便开启持续反弹之路,一个月的时间股价上涨了50%。此后大盘再现调整,天味食品股价却相对坚挺,仅短暂调整后又迅猛上涨,3月31日收盘,股价报收49.98元,涨幅4.32%。

  事实上,细观天味食品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自其上市以来就一直是机构的“集中营”,且机构抱团,赚钱效应明显。

  天味食品在去年4月17日上市,2019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新进,且全部被机构占据,包括中欧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型基金、天弘精选混合型基金等。而根据公司股价走势,其自上市首日16.15元开盘之后,股价便一路上行,7月1日创出新高46.15元,也即意味着二季度新进的各流通股东,均是浮盈状态。到去年第三季度,公司股价再度震荡走高,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依然全部为机构,且又有民生通惠通汇4号资管产品、华安宝利配置基金、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结构化新股投资集合信托3等机构股东入驻。第四季度,除唐春山一名流通股东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外,其余九席依然被机构占据,甚至社保基金四二零组合也新进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

  本报记者 苏启桃

 
 
 
推荐阅读
 
成都火锅店用上科技神器人脸识别测温机
成都高新区线上云签约十一个新经济项目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客服创新活动持续不断
王俊凯参与我们的乐队 称团队核心应有主见
 
· 烟火气市井味重现 春暖花开耍成都启幕
· 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落户内江
· 超华科技投资者维权六个月成功获赔
· 直播营销公益培训助力四川企业复苏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