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火锅店用上科技神器人脸识别测温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31 20:59:5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DSC_9138_副本.JPG

谭鸭血首席品牌官廖健现场体验人脸识别设

DSC_9103_副本.JPG

人脸识别设备能快速显示出人体体温温度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31日讯 “这么高科技的东西我们谭鸭血火锅必须用,而且不光要在成都用,全国的所有门店都要用!”3月31日下午的谭鸭血火锅王府井店门口,著名巴蜀笑星——圈内人称“健哥”的谭鸭血首席品牌官廖健面对一台七英寸左右的人脸识别设备试了又试,嘴里连称“巴肆”。

  记者现场看到,这台约七英寸大小的人脸识别设备被摆放在店门口,前来吃饭的顾客只要对着设备,不到一秒,就能显示出人体体温温度,如果温度超标,还会立刻提示。

  谭鸭血运营总经理刘少全透露说,这是他们向人工智能公司成都唐米科技采购的人脸识别测温机,已经用了数天,“我们员工也可以利用它刷人脸打卡,即使带着口罩,也能识别出员工是谁,非常地安全和高效。”

  怎么玩?

  不仅热成像测温、还能人脸识别+考勤

  谭鸭血王府井门店前的这套智能设备,吸引了不少食客试新鲜。消费者王女士和两位朋友前来就餐,三个人分别站在设备前,一秒钟不到,屏幕上就前显示温度“36.3”“36.5”“36.4”。

  据谭鸭血王府井店店长薛德波介绍,测温不需要扎堆,过程一气呵成,如果体温超标,设备会发出语音提示。设备还可以跟手机或者门店电脑链接,实时查看“有多少人进店、每个人的体温多少”。薛德波说,“这要比以前传统手持体温计方便多了。”。

  薛德波介绍说,智能设备除了热成像测量体温,还具有人脸识别、员工考勤等功能,“门店将员工照片等信息录入后,员工只要面对屏幕,瞬间可实现进行人脸识别、体温测量、系统打卡。”更重要的是,即使员工带着口罩,也可迅速识别身份。

  听说设备很“霸道”,谭鸭血首席品牌官、巴蜀笑星廖健现场亲自体验了这台“人脸识别测温机”的运营情况。他介绍说,在2月份的时候,他们就着手准备复工复产,尤其是人流量集中的王府井店、太古里店、银泰城店等,分别采购一批高科技设备,“一方面让顾客有个安全就餐环境,一方面也对员工进行健康管理。这个设备这么好,我们要在谭鸭血全国的所有门店都推广。”

  谁造的?

  来自成都的人工智能,疫情期被疯抢

  记者了解到,这套设备的研发企业是成都一家专注于“人 • 物 • 识别”的人工智能公司——唐米科技。其唐米科技CEO关戍说,这是他们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研发的人脸测温机,该机器具有高精度热成像测温、人脸识别、人证对照、门禁控制、打卡管理等功能。

  关戍称,谭鸭血是成都本土最有名的火锅品牌之一,也是外地游客来蓉首选火锅,看到产品对企业复产有帮助,感到荣幸。

  疫情期间,已有多家医院、餐饮企业、工业园区等前来采购,供不应求。记者也在成都天府智谷创业园区看到,园区门口已经布置了数台使用,不同于市场普通的卡片机,唐米科技的人脸识别测温机可记录溯源。

  关戍介绍说,公司绝大多数员工来自四川大学等高校,曾先后在国内大型多家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公司就职。成都一位行业人士说,“目前市场还非常缺少既有人脸识别功能、又能测温、打卡的设备,即使能够测温的设备,价格动辄数万,十多万,非常昂贵,小微企业难以招架。”

  “我们公司之前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方面储备很高,技术研发能力、智能算法能力都很强,疫情期间,了解到市场需求很大,便迅速组织科研人员攻关、利用现有工厂生产线很快推出。”关戍表示,下一步增加产能,如果医疗卫生机构、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等也有需求,我们可以针对具体需求,DIY推出健康管理方案。(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火锅店用上科技神器人脸识别测温机
成都高新区线上云签约十一个新经济项目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客服创新活动持续不断
王俊凯参与我们的乐队 称团队核心应有主见
 
· 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落户内江
· 超华科技投资者维权六个月成功获赔
· 直播营销公益培训助力四川企业复苏
· 绩优基金年报出炉 科创板受市场关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