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中国股市持续动荡 消费者信心有所下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22 23:00:2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2日讯 澳新银行最新发布的罗伊摩根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015年7月份下跌2.5点至141.0,这也是该指数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7月份对于“当前财务的状况”,43.0%的受访者认为家庭财务状况比去年同期上升,而12.5%的受访者认为家庭财务状况比去年同期下降。对于“明年财务的状况”,56.3%的受访者认为家庭财务状况将会更好,8.8%的受访者(比6月份上升0.7个百分点)认为财务状况将恶化。

  对于“整体经济环境”,59.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明年经济状况向好,13.2%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明年经济状况将差于今年。此外,对于“长期经济前景”的信心,66.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前景向好,而13.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前景较差。

  7月份,37.0%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是购买主要耐用品的好时机”,而8%的受访者认为不是。与此同时,7月份通胀预期轻微上升至3.42%,高于上个月0.06个百分点。

  对此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博士表示,7月份消费者信心下跌至历史最低点,主要是由于6月中旬以来中国内地股市出现大幅下跌。 A股指数从6月中旬的最高峰到目前已经下跌超过20%,股市大跌产生负财富效应也反映在了7月份的消费者信心下降之上。

  “过去几周中的调整应该被看为中国股市的及时警告,这将使得股价回调至反映其潜在价值的水平。此外,它也使投资者和监管机构更深刻地了解了风险和理性投资。我们认为,股市大跌并未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虽然股市动荡已影响到消费者信心,但近几年来中国实体经济与股市表现脱钩,这意味着股市下跌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将有限。”刘利刚博士表示,然而,股市的下跌将给央行放松货币政策提供更多政策空间,“我们预料央行第三季度将可能再下调利率25个基点,今年年底前将再降准100个基点。”(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