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美联储很可能今年加息 会影响中国经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23 21:48: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美联储前副主席、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唐纳德·科恩21日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美联储很可能将于今年9月或12月启动加息进程。

  科恩当天在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将于今年9月或12月启动加息,但一些市场人士出于对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的担忧,对于美联储能否启动加息仍怀有疑虑。为减少加息可能引发的市场过度反应,美联储正一方面尽可能清楚地与市场沟通其政策意图,警告市场人士要为加息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强调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影响不大,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然非常宽松,美联储将保持渐进的加息节奏。

  科恩建议美联储通过下周货币政策例会后的政策声明进一步明确加息政策信号。他说,美联储并不会在声明中写到美联储已准备好在9月加息,但它可以在声明中提到美联储在实现两大政策目标方面已取得很好的进展,通胀率开始朝着2%的目标靠拢,这将意味着美联储已准备好加息。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当天在研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美联储下半年启动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全球市场对此尚未做好充分准备。

  李稻葵说,根据对各方面信息的分析,美联储加息会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一番冲击,这个冲击首先会通过资本市场渠道影响到中国经济,同时也会影响到中国周边国家的经济以及汇率,另外也会给中国带来部分资金外流的压力。他建议,中国也应该就此事先做好准备,在利率政策等方面适时调整,以便顺应外部变化。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