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牛市造富券商 半年暴赚超前两年行业利润总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23 21:49: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牛市开启以来,市场成交量逐渐加大,券商作为市场火爆成交的主要受益者,业绩自然靓丽。就最新披露数据来看,券商上半年净利润超过前两年的总和,全年券商业绩高速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A/

  光大证券净利猛增13倍

  2014年券商板块业绩表现抢眼,大多数上市券商净利润出现翻番。进入2015年后,市场持续火爆,从券商每个月披露的净利润数据不难看出,业绩大幅增长仍在持续。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125家券商经营情况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5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5.08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584.35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60.51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43.54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19.25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22.14亿元、证券投资收益920.63亿元、利息净收入366.40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31.96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

  上半年券商行业实现1531.96亿元净利润,而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2013年、2014年券商行业净利润的总和。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还显示,2014年全年券商净利润为965.54亿元,2013年则为440.21亿元。由此来看,随着牛市行情的深化,券商业绩高速增长态势仍在持续。

  从上市券商上半年情况来看,截至目前23家上市券商已有10家披露2015年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均实现翻番。就业绩增长最快的光大证券来看,由于上半年资本市场持续向好、交投活跃,光大证券表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投资银行、直投和境外业务等都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2.5倍至13倍。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光大证券以904%的净利润增幅高居上市券商榜首。

  除光大证券外,东方证券预计中期净利润增幅将超过5倍,最高达到592%。广发证券、西南证券、国海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则预计中期净利润最高增幅将超过3倍。整体来看,上市券商净利润增速正在逐季走高。

  B/

  行业高增长势头将延续

  下半年,券商行业将面临“后杠杆时代”的压力。由于去杠杆将继续进行,在业内人士看来,两融业务已度过内生性增长期,预计未来两融规模将与股市强相关,由此可能导致股市成交量环比增速可能放缓。虽然如此,但2015年券商业绩高速增长仍是板上钉钉之事。

  市场关注的是下半年以及明年,券商是否存在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由于近期股市急跌,预计降杠杆将持续进行,且IPO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下半年券商业绩增长存在不确定性,但全年业绩大概率仍能保持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展望下半年,牛市行情的延续和政策红利的释放将成为券商股上涨的催化剂。在此情冴下,基本面良好、前期超跌以及存在事件驱动的券商有望跑赢行业指数。

  从行业中长期来看,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指出,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看,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净资产收益率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证券行业板块正在走出反弹的行情。继续推荐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本报记者 林珂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