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稳中求胜 壹佰金绩优基金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24 23:02:2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4日讯 公募基金最近纷纷公布2015年二季度报告,从各家报告披露的下阶段投资策略来看,公募基金重仓股出现大面积变脸,持股仓位也明显调整。

  通过前一轮市场自由落体式的下跌,市场大面积洗牌,公募基金也从上半年全攻转换风格为全守,策略配置大都转型为稳中求胜。

  在大幅震荡的市场当中谁既能在上涨时跑得快,又能在下跌时跌得少,自然而然就能赢得基民的心。而基金的持仓信息和投资策略,无疑最能反映其内在质地的优劣。有鉴于此,壹佰金精选上半年推荐的绩优基金,以期通过分析其调换仓和未来投资倾向的变化,为投资者的决策提供有益借鉴。

  二季度绩优基金转换配置

  二季度绩优基金的一个普遍动作就是不同程度地降低了对TMT等板块的配置比例。统计显示,10只基金中有7只在二季度降低了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的配置比例。

  二季度641家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中,三行业表现显著。消费品及服务业13家,原材料10家,机械6家。

  二季度末绩优基金整体并未出现大幅减仓的情况,这可能暗示基金对于后市市场并不悲观的预期,但也不排除是受重仓股大面积停牌和大比例资金赎回的被动影响。

  关于股票型基金有一点值得投资者关注,去年证监会发布了重新制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实施规定,按照最新的标准,股票型基金需要将其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而原来规定的最低仓位线为60%。据悉,新规定将从今年8月8日起施行。

  为了在8月8日前满足法规要求,基金公司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召开持有人大会,将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提高到80%;也可以将股票型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从目前看相当部分的基金选择了后者。

  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统计,截至7月22曰,市场上有主动型投资策略的股票基金391只(不含分级),今年新成立了约60只高仓位基金。截至去年底,高仓位策略的基金为51只。合计下来,仓位在80%以上的有110只,这意味着还有280只股票型基金待转型。

  提高仓位,转换基金类型,意味着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要求更高。仓位控制是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重要的投资手段,这与国外有比较大的不同,但在目前高波动的市场下,基金经理通过降低仓位来应对,也不失为一种较务实的选择。但仓位灵活的同时对基金经理的资产配置能力要求更高,能够在股债间从容腾挪的基金经理并不是很多。

  二季度已是公募基金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除盈利外,公募基金上半年累计分红近800次,分红金额539.78亿元。但由于二级市场巨幅震荡,导致偏股基金赎回潮涌,今年二季度,超半数偏股基金遭遇净赎回,其中近百只偏股基金份额缩水超50%。

  壹佰金观点

  通过对壹佰金(http://www.yibaijin.com/)上半年推荐基金的二季度报告分析,下阶段公募基金投资策略主要以基本面、价值投资为主,风格上主要关注转型和创新,行业及个股选择上也围绕稳增长、促转型两大主线。通过本轮重新洗牌,大股东增持、减持、无动于衷的态度,加上基本面表现,基金经理在选择上均偏向优质个股的选择,下一阶段仍然有机会,需要投资者去细细寻找。(邹婧 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