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乱世投资稳中求胜 债基组合助你避险博收益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24 23:07:5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4日讯 反弹震荡,再反弹再震荡……最近的股市可谓一部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看着很爽,身临其境的话可就不美妙了。趋利避险是人之常情,最近资本市场最火的防空洞要数债市了。

  债基市场前途光明 收益可观

  (1)债券市场中长期基本面依然向好。当前经济仍然维持弱势;通胀低位,工业品领域的通缩局面很难改观;货币宽松的方向继续,预期下半年仍然会继续降准降息;

  (2)全社会风险偏好下降。近期股票市场大幅下跌,导致投资者损失惨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资金避险情绪上升;

  (3)债券具备投资价值。预计三季度货币市场利率仍保持较低水平,目前,从金融债的收益率曲线可以看出,金融债收益率变化呈现逐渐加快的趋势,10年和1年金融债利差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未来收益率曲线将会趋于稳定,呈现平缓趋势。信用债券利差位于中等水平,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水平处于高位,具备配置价值。

  基于货币市场利率预期水平,从金融债、信用债目前收益率来看,预计三季度债券投资无论是杠杆套息,还是资本利得的收益都较为可观。

  纯债+蓝筹 稳中求胜才是王道

  (1)纯债基金。纯债基金方面,建议选择过往仓位配置能力较强,其久期控制较好的品种。

  (2)一级二级债基方面,建议选择股票配置偏蓝筹的债基。权益市场大幅下跌以来,监管层开始出台救市政策,包括21家证券公司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基金公司纷纷认购自家偏股ETF,配合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IPO的暂时放缓,中期有风格切换的可能性,建议关注股票持仓偏蓝筹的一/二级债基。

  1、广发聚鑫C(000119)

  今年以来收益:28.32%

  壹佰金点评:本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较高的当期收益和长期回报。收益方面,短期、中期和长期表现均为优秀,在同类中业绩突出,近一年来收益水平在同类型中排名首位。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比例为13.05%,重仓持股均为大盘股,在保证一定安全性的同时,拉高了基金整体收益水平。

  2、海富通纯债A(519061)

  今年以来收益:25.4%

  壹佰金点评:本基金为纯债型基金,风险抵抗能力强,完全规避风险的结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收益水平能在同类型中表现一直十分抢眼,今年以来,业绩名列同类型第一位。(邹婧 赵毅)

  注:数据截止日期2015.7.24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