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 呈常态化回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30 14:0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较上月上升6.9个百分点,显示疫情对非制造业的外部影响进一步弱化,非制造业恢复力度明显增强,呈现向常态化回归态势。

  由于非制造业没有综合指数,通常以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的总体变化。

  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在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有所上升,升幅在0.1个百分点至9.1个百分点之间。

  分行业来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6%,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21个行业中,航空运输业、铁路运输业、餐饮业、道路运输业和金融业等19个行业高于50%;居民服务及修理业和房地产业2个行业低于50%。显示出不仅与投资相关的建筑活动保持良好升势,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相关服务业活动较上月均有明显上升。

  6月,新订单指数为53.2%,较上月上升9.1个百分点。从指数水平看,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近三年同期水平,表明非制造业市场供需加快恢复,并呈现出恢复基本面较广、恢复力度增强、恢复均衡性较好、恢复质量有所提升的特点。

  分析称,总体来看,本月非制造业明显恢复,企业预期有所升温,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至61%以上,创年内新高。但市场需求恢复基础仍待巩固,市场需求内生动力恢复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推荐阅读
 
西门子专家谈能源转型 需要直面五个事实
中意人寿川分公司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
彭州努力打造高质量建设人才发展特色区
西南财经大学部署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 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实现提前封顶
· 成都高新区企业中航无人机上市
· 内江开建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