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高新区企业中航无人机上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30 13:56:2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30日讯 6月29日,随着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锣声敲响,成都高新区诞生了今年第六家上市企业,这也是成都高新区第九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中航无人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持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自主创新力、产品竞争力、产业链影响力为目标,继续巩固在无人机装备体系方面的技术优势,聚力开展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研制及产业化建设。”

  中航无人机于2007年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成体系、多场景、全寿命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翼龙系列无人机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是我国军贸无人机出口的主力机型,产品及其相关技术获得了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等奖项。公司掌握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服务等主营业务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据招股说明书,中航无人机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3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2.35元,发行市盈率为75.62倍,募集资金43.67亿元,将主要用于无人机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等。

  “科创板企业,可以看作是区域科创实力和资本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区域科创属性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持续活跃的背后,离不开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区内数十家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已达九家,在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可以说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结合成效显著”。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培育城市标签级科技领军企业,从人才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政策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上市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

  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上市培育梯度化、上市服务标准化、解决问题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上市培训体系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依托上市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助推区域内企业发展。

  除此之外,成都高新区还构建起四级梯度培育体系,根据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育与扶持,不断完善“PI—IP—IPO”全生命周期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机制。

  目前,成都高新区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数达57家,还有5家企业在沪深港交易所及北交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8家企业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赵毅)

 
 
 
推荐阅读
 
西门子专家谈能源转型 需要直面五个事实
中意人寿川分公司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
彭州努力打造高质量建设人才发展特色区
西南财经大学部署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 成都高新区企业中航无人机上市
· 内江开建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