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17:10: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9日讯 6月28日,全国高新区火炬专场启动仪式暨成都高新网络直播招聘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173家国家高新区、30余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稳岗扩就业来蓉赴会,推动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顺利就业。

  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央视频客户端上进行直播,极米科技、通威股份、京东方、成都先导、欧林生物5家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带来上万个岗位人才需求,最高年薪近百万元,吸引近四十万名求职者线上观看。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导向和全区产业发展需求,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助推区域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区。

  五家上市企业直播带岗

  提供上万个岗位需求

  国家高新区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载体。2021年,国家高新区贡献了全国13.4%的GDP,提供了2386万个就业岗位,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70余万人,成为我国高质量就业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作为全国高新区专场招聘的首场,在此次成都高新区网络直播招聘会上,极米科技、通威股份、京东方、成都先导、欧林生物等五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发布了一万余个岗位人才需求。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由通威集团控股,是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此次参加专场直播招聘的是扎根于新能源产业链的旗下企业通威太阳能,主要生产高科技晶硅电池,在职员工12000余人,现有产能45GW,累计获得有效授权专利近500项。2023年,通威太阳能将形成80-100GW产能,产值超过800亿元。

  “我们此次招聘岗位总需求约8000余人,主要集中在研发类、工艺、设备、质量等技术岗位。其中,技能类岗位需求7000余人,将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500人;涉及助理工程师、技术员等科研助理岗位240人。”通威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领域,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3月,极米科技正式登陆上交所。极米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面向高校毕业生共发布6个大类30余个岗位需求,包括硬件、软件、供应链、质量等科研助理岗位。”

  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直播现场,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校招、社招计划,共发布招聘岗位300余个。

  聚力吸引科技人才

  到2025年科技创新平台将累计提供各类科研岗位两万个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从今年6月起,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智汇高新稳就业 保就业专项招聘行动,实施“产业引才、帮扶送岗、校园招才、园企助聘”4大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将举办超400场招聘会,确保月月有专场、日日有招聘、时时有服务。目前,已成功举办全国高新区火炬专场和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专场招聘活动。

  从科技领域来看,数据显示,成都高新区目前拥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705家,其中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45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65家。这些载体将贡献上万个科研岗位。预计到2025年,天府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新型研发事业单位、企业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将累计提供各类科研岗位2万个。

  截至今年5月,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人才超70万人,拥有各类博士后站点35个,平均每年新增外来从业人员超10万人,吸引青年本科人才落户近5万人,各类人才创办科技企业超5万家。按照规划,成都高新区未来5年将力争聚集500名科技和产业领军人才、1000名青年科技人才,各类人才总量达100万人。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要素。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有更多的人才朋友来到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在此落地扎根、安居乐业,不断将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引入成都高新区,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道。(赵毅)

 
 
 
推荐阅读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 成都银行让金融万里行变得更有趣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