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绵阳市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4 14:00: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绵阳8月24日讯 “你们公司成立才三个多月时间,产品都还没做出来,你怎么就说有收入了呢?”会场上,评委老师毫不客气打断参赛选手的侃侃而谈。面对评委的刁难,参赛的成都物熙科技有限公司唐总满怀自信地回答道,“我们公司虽然年轻,但通过与四川大学的合作,为企业皮革制熟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而这正是我们的科技优势所在。”话音未落,会场爆发出一片掌声……

  8月24日上午,由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绵阳市涪城区委、区政府和绵阳市科技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决赛在绵阳涪城区启动。当天,赴绵参赛的初创组、成长组企业逐次登场,面对刁钻苛刻的评委团成员,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成长空间。

  “我们企业需要一个亿资金!”初创组企业成都万应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说,成都万应主要产品涉及封装、射频和散热领域,企业主要技术骨干从美国学成回国,创业前曾在昆山担任相关领域总工程师。据其介绍,2021年成立的成都万应拥有四十多项国内外技术专利,已获得天使投资三千万和成都高新区投资的六千多万元,目前正在建厂环节,希望能早日投产盈利,“由于我们企业规模很大,产品的市场空间也很广阔。所以还需要一亿左右的投资,这样企业就可以迅速孵化成长起来。”

  据了解,今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整个赛程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1月,共设置有注册报名、资格审核、四川赛区初赛、四川赛区半决赛、四川赛区决赛和推荐晋级国赛等六个环节。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大产业领域,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开展比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于2012年共同指导举办,大赛始终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为企业技术创新赋能,是国内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

  据主办单位透露,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将与本次产业决赛的每个组别前三名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并对最终落地在涪城区发展的成长组获奖企业投资不低于三百万元,对最终落地在涪城区发展的初创组获奖企业投资不低于一百万元。同时涪城区政府还将通过完善产业政策加大对各阶段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挖掘科技企业投资价值,推动大中小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以及在新三板、天府(四川)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绵阳市启动
华夏保险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学习在全川各地展开
亩产破八百公斤 四川一级优质稻刷新纪录
探讨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平安银行蓉城聚智
 
· 电影狼群预告曝新 张晋领衔反恐精英
· 京东集团与雅砻江水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成都高新区党员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 豪华游轮丽晶七海推出全新航程系列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