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调查数据显示 欧洲在华企业营商环境面临挑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5 19:15: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5日讯 8月25日,中国欧盟商会联合罗兰贝格在成都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22》报告。“报告显示,本年度大部分欧洲在华企业的营收状况向好发展的同时,其在华营商环境也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说道。

  数据显示,本年度调查的三分之二欧洲企业反映2021年收入增加,但60%的企业反映营商挑战增加。而2021年在华企业面临的前三大挑战中,49%的受访企业将新冠疫情视为首要难题。中国经济放缓位则列第二,约有24%的企业反映此问题。

  戴璞指出,为应对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和俄乌战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将地缘政治震动的相应影响最小化,欧洲企业的中国业务正在加强本地化。据悉,计划本地化供应链的企业数量是计划转移供应链企业的八倍。“在过去五年间,众多企业的员工职位——从初级员工到董事会成员等都实现了显著的本土化。由于安全可控的技术指导方针和日益严格的数据治理法规,也有75%的受访企业已将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数据存储基础设施实行了本地化”,戴璞说道。

  “对于大多数欧洲企业而言,中国仍然至关重要。它既是具有巨大竞争优势的产品出口国,又是强大的工业生产基地。中国市场体量庞大,其重要性不可低估,但它需要一个稳定的整体框架”,戴璞说。(夏天)

 
 
 
推荐阅读
 
调查数据显示 欧洲在华企业营商环境面临挑战
华夏保险遂宁中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学习
七部优秀电影作品亮相欧洲七国电影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绵阳市启动
 
· 隆昌红旗渠日送二十五万方甘泉进农家
· 电影狼群预告曝新 张晋领衔反恐精英
· 京东集团与雅砻江水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成都高新区党员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