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十一年助学路漫长 太平人寿用爱一路浇灌春蕾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08 19:49: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8日讯 每年1000元的资助,数额不大,却有可能改变受助者的人生轨迹。自2010年以来,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连续十一年投入春蕾计划,与一大批贫困女童在成长成才路上结伴同行。

  善心加上努力,改变家庭命运

  今年25岁的胡琪(化名),曾因家庭经济困难,被纳入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的首批资助对象名单。如今的她,已经取得硕士学位,走上了工作岗位。

  2010年,胡琪还在哈尔滨市宾县第一中学读高二,学费和生活费的缴纳碰到了一些困难。爷爷奶奶长期患病,父亲因意外事故而残疾,母亲的身体情况也不好,几亩薄田的收成是这个农村低保户家庭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了解情况后,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决定对胡琪进行资助,通过员工的共同捐款,帮她顺利渡过了难关。

  2012年,勤奋好学的胡琪以600多分的好成绩考入大学。经过四年努力,她考上了研究生,毕业后进入银行工作,用个人的打拼,一点点改变了家人的生活。

  陪伴春蕾女童成长成才

  成立伊始,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探索,并在2010年与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及其实施的春蕾计划结缘。春蕾计划于1989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旨在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通过多种形式的资助服务,帮助她们成长成才。目前,春蕾计划服务对象确定的女童,泛指学龄前女童及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女学生。

  认真考察项目后,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牵手合作。经过这些年的持续实践,每人每年的资助标准从当初的800元提升至1000元。越来越多的热心员工加入爱心队伍,资助范围逐渐覆盖至黑龙江省内的林区、矿区以及重点贫困县区。

  做公益路上的长期主义者

  真情点亮梦想,让花蕾在阳光下绽放。自参与春蕾计划以来,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将其作为每年的传统项目来坚持。

  2020年,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及下辖的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6家中心支公司积极联动,响应爱心倡议,募集善款近十万元。十一年来,累计为春蕾计划募集善款223.81万元,为2268名春蕾女童提供了资助。

  爱心无终点,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及下辖机构把春蕾计划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长期事业,并将坚持以更多的实际举措和有效手段,为项目的扎实落实、为构建美好社会尽一份力量。(吴伟 通讯员 刘川平)

 
 
 
推荐阅读
 
十一年助学路漫长 太平人寿用爱一路浇灌春蕾花
白敬亭许魏洲上演默契挑战 青春剧荣耀乒乓定档
天府新区力争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超八
赛诺龙布局成都 迅速提拉抗衰神器亮相
 
· 反谍大剧暴风眼发布亲情版海报
· 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在蓉揭晓
· 彭州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 热议全国两会 西华师生畅谈期盼建议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