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中德安联人寿成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寿险公司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9 18:59:56】 【来源:国际金融报】

  11月17日,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德安联人寿”)宣布,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复文件,批准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49%的股权转让给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中国保险控股”)。

  转让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持有中德安联人寿100%的股权,这意味着中德安联人寿成中国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

  公司表示,中德安联人寿股东变更的成功获批,得益于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大幅放宽金融业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是中国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也是中德两国长期友好双边合作的又一见证。

  安联集团董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长塞尔吉奥?巴尔比诺特(Sergio Balbinot)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德安联人寿能获得批准,成为中国第一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中国是安联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作为在中国政府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中首批获益的保险集团,安联将继续为中国金融服务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Solmaz Altin)表示:“此次中德安联人寿成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把握更多业务新机会。凭借安联集团在保险经营、风险管理以及资产管理上的独到经验,我们期待为众多中国消费者提供极具优势的金融解决方案。”

  中德安联人寿董事、总经理徐春俊表示:“中德安联人寿有信心通过充分利用安联集团丰富的全球管理经验、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强大的品牌价值,继续夯实中高端保险市场行业开拓者的地位,给中国寿险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人寿保险解决方案,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保险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中德安联人寿开业于1999年1月,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已在上海、广东、浙江、四川、江苏、深圳、北京、山东、青岛、湖北和宁波设立了11家省级分支机构,并在近40个城市开展业务,产品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教育金等多种保障范围,全面满足客户在人身保险领域的保险保障需求。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是德国安联集团(Allianz SE)出资设立的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未来,除了在现有的产、寿险以及保险资产管理领域精耕细作、持续发力外,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还计划在养老保险、再保险、保险经纪、信用保险、保险科技等领域充分发挥安联集团多年专业化运营的优势,引入国外市场创新经验,为中国金融服务的健康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正确的保险观念 为她送上护航人生的巨额理赔
古董局中局超前点映 雷佳音李现燃斗古玩江湖
成都高新未来五年三千亿全链招商引智
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未来瞄准有效减排降碳措施
 
· 透视双重变化 广州车展引燃行业竞争
· 彭州四千余个暖心包关爱抗疫一线
· 大湾区青年艺术家计划获奖作品亮相澳门
· 交通运输部拟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