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五大头部寿险公司前两月保费收入披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0 18:06:36】 【来源:鲁网】

  截至3月16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今年前2个月保费收入(以下均指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悉数亮相。鲁网·泰山财经记者看到,寿险公司分化明显,保费收入出现同比“二正三负”格局。

  具体来看,平安人寿已连续两个月保持保费正增长态势,改革成效初步显现,这也是五大寿险公司里唯一实现正增长的险企。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平安人寿保费收入1353亿元,同比提升5.06%。

  中国人寿逆转了1月保费同比下降之势,前两月保费实现微涨。根据公司公告,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该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459亿元,同比增长1.95%。

  相比于上述两家公司的“稳定发挥”,记者看到,另外三家公司,太保寿险、人保寿险及新华保险的保费收入则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降幅最大的是人保寿险,中国人保发布公告披露,2023年1-2月,人保寿险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495.99亿元,同比增幅为-7.1%。

  其次是太保寿险。3月15日,中国太保公告称,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为697.63亿元,同比下降5.6%。

  新华保险则出现了小幅微降,总体与上年同期持平。据披露,新华保险前两个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463.53亿元,较上年同期463.84亿元下降0.07%。

  记者注意到,虽然人保寿险和太保寿险前两个月同比降幅均超5%,但相比1月份来说,降幅已有所收窄。业内人士认为,从需求端看,今年以来居民的风险偏好仍然维持低位,从供给侧看,部分险企2月启动了二次“开门红”,并通过费用激励的方式激发代理人的销售潜力。虽然目前来看分化格局明显,但随着3月份的保费收入改善,头部险企开门红期间保费收入正增长预期还是有望能够兑现。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
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进校园
太平人寿全面开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春暖茶鲜雀舌飘香 成都市蒲江采茶节开幕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 成都税惠送春风 淬出茶香飘万里
· 卫生纸中检出有害永久性化学品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