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春暖茶鲜雀舌飘香 成都市蒲江采茶节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9 13:11: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9日讯 3月18日,2023成都(蒲江)采茶节在蒲江县成佳镇盛大开幕。今年的蒲江采茶节以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融合蒲江县全域实施“两个替代”(有机肥替代化肥、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工程元素为本底,主题鲜明地突出了蒲江县争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目标愿景。

  据了解,本次采茶节期间推出了多个不同主题的茶主题活动,3月15日在蒲江成佳镇七彩茶林核心区,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蒲江采茶技能比赛圆满举办,来自名山区、都江堰市、邛崃市、崇州市和蒲江县的采茶能手组队开展采茶比赛;3月16日,在蒲江保利石象湖湖光中心举办的蒲江雀舌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上,约30名茶业企业在职员工参加;3月18日,在成佳茶乡,“青年看蒲江”成都乡村振兴专场感知行活动在开幕日同期举行,80余名高校大学生参观了蒲江茶乡、茶企,引领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热潮;3月24日-3月25日,将在成佳茶乡举办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届时自行车车迷们将参与骑游体验、自行车机关团体赛、自行车精英赛等各类活动。

  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蒲江县将着力实施茶叶品种提升工程,以成佳镇为核心建立优质茶叶良种繁育及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一个;启动成佳镇200亩数字茶园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农业智慧化示范样板;实施现代农业功能布局优化工程,加快形成“一核三区、两园六镇”农业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为进一步挖掘蒲江良好的生态资源,县委县政府坚持“一个精品林盘催生一批乡野办公企业”的理念,投资195亿元,创新建设田园生态商务区,引进新经济类、文创类、总部结算类等企业以及创新创业群体到林盘生产生活,打造“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强”的超大城市郊野总部,通过“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让蒲江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价值。

  据悉,在今年三至五月的茶旅文化季期间,蒲江县还将在成佳茶乡景区陆续推出沉浸漫游茶园村落、定制亲子游路线、艺术周路线等活动,届时景区各企业、农庄将开放免费参观、采摘体验、茶艺表演等系列活动;众多媒体记者、网络主播也将聚焦采茶节活动,进一步提升蒲江雀舌的公共区域品牌的知名度。(赵毅)

 
 
 
推荐阅读
 
春暖茶鲜雀舌飘香 成都市蒲江采茶节开幕
地产金融白皮书发布 聚焦房地产可持续发展
两会释放积极信号 中国商业地产迎来新机遇
太平人寿凉山中支开展民族地区特色消保宣教活动
 
· 成都税惠送春风 淬出茶香飘万里
· 卫生纸中检出有害永久性化学品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