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0 17:24: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0日讯 3月20日,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会暨招商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相关情况。

  赛事主办方宣布,作为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共同打造的具有成都魅力的城市自主IP赛事活动,今年将继续提档升级。整个活动拟定于今年四至十月在成都四地持续举办,营造“万千市民畅享绿道”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全国户外运动典范城市名片影响力。

  升级!全年百场赛事不断

  助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为响应“迎大运,动起来”号召,引领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全面升级。

  今年,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规格全面提档。在举办好第三届中国城市探索挑战赛、第三届中国城市户外多项赛、第二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三大国家级赛事的基础上,还将引入又一国家级赛事全国攀岩大赛,同时全国露营大会也将继续在成都举办,今年将形成“4+1”的国家级赛事和活动,助力成都户外运动高质量发展。

  另外,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幼儿滑步车大赛、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龙舟大赛和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少儿户外三项大赛四大城市级自主IP赛事,也将由单项赛首次升级为全年百场的年度赛事。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通过精准策划、精准定位、精准人群,比赛项目固化、比赛时间固化、比赛场固化、比赛制度固化的“三精准、四固化”,推出“周赛+月赛+季赛”组合的年事,将形成全年不断、全民参与的盛况,进一步丰富成都市民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供给,参与人数预计将提升至超2万家庭、120余万市民,实现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据了解,今年活动还将新增天府新区会场,拟将兴隆湖作为绿道嘉年华城市级自主IP年度赛事的场地之一。为此,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和邛崃市分别和绿道嘉年华运营单位成都传媒集团现场签订友好合作承诺书,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揭牌!品牌商联盟成立

  打造户外运动消费新场景

  在去年举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上,81家知名企业共聚一堂,呈现出一场“体育+百业”盛宴,包含衣、食、行、文、体、旅、娱、金融、智能科技等全领域资源。去年底,国家印发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了更好引导和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不断促进和扩大体育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和美好生活向往。今年1月,成都市体育局也发布《成都市户外休闲运动总体规划》,提出要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户外赛事活动,推动户外运动赛事与旅游消费相结合。

  为长效沟通、深度合作,持续打造户外运动消费新场景,发挥品牌赛事的消费带动效应,发布会现场举行了“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品牌商联盟”揭牌仪式。四川旅投、四川博览、郎酒集团、成都IFS等百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绿道嘉年华品牌商联盟的成立。随后,活动主办方还发布了《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机会清单》,释放合作机遇。并首次推出“户外元宇宙空间”以及可容纳十万人的嘉年华超级社群。现场氛围热烈,机会清单引起现场多家企业关注,一些项目招商甚至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助力成都户外运动发展

  培育城市休闲运动气质

  近年来,跟随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步伐,成都结合天府文化特质、山地湖泊公园绿道等自然资源禀赋和各区域特色优势,创新培育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等多个具有鲜明成都特色、市民广泛参与的城市自主品牌赛事,让户外运动深入城市肌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与气质。成都提出到2025年全市体育人口比例达到50%以上、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的目标,成都户外运动都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已是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连续举办的第三年,秉持“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引导市民迈步天府绿道,培育城市休闲运动气质。在体验户外健身的同时,感受公园城市的生态之美,让体育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成为人民健康生活的必需品,以体育力量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蒋亮)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
太平人寿全面开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春暖茶鲜雀舌飘香 成都市蒲江采茶节开幕
地产金融白皮书发布 聚焦房地产可持续发展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 成都税惠送春风 淬出茶香飘万里
· 卫生纸中检出有害永久性化学品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