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公布十九个旅游大项目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20 11:31:2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0日讯 8月上旬,我省公布首批鼓励社会投资116个重大项目。其中,旅游项目为19个,投资额为478亿元,居各类项目投资总额的第二位。

  这批四川重大旅游项目公布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纷纷关注:这些项目好在哪里?如何吸引实力型企业参与投资开发建设?

  依托成熟旅游区项目前景可期

  在我省公布的19个重大旅游项目中,包括香巴拉七湖景区开发、周公山(温泉、森林公园)景区基础设施重建、构溪河自驾游营地建设开发、空山天盆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细看这些项目,并非单一的基础设施或景区建设,而是涉及了景区的上档升级、灾后重建、新产品打造和整体开发等多个方面。省旅游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四川旅游的“投资促进年”,四川精挑细选,拿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项目。

  吸引力来自哪里?首先在于项目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此次公布的19个项目,并非名不见经传,或是锁在深闺无人识的景区,而是聚集在成熟旅游区周边,只是旅游产品要素尚不齐全。比如攀枝花,早已是国内知名的阳光度假旅游目的地,此次就推出了龙潭溶洞龙文化风景区和格萨拉生态旅游区两个次级旅游目的地;两大藏区旅游目的地——甘孜和阿坝推出的项目都在环贡嘎山环线、稻城亚丁环线和大九寨环线上,涉及康定、乡城、九寨沟、理县和黑水县等地。

  其次,可与知名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借势2014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广元跃居我省旅游的北部增长极。作为首批重大投资项目中旅游类唯一一个演艺项目,广元剑门关推出山水实景大型演艺项目,期望引进大型企业进行合作开发。记者从剑阁县规划局了解到,今年5月该县已正式与打造出《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的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打造大型实景演出,预计2016年面世。记者了解到,目前,演出已进入剧本采风和编写阶段,创作完成后将根据剧本进行道路、剧场等设施修建,项目整体投资5亿元。

  自驾车营地建设投资新热点

  自驾车营地建设,是近两年来我省旅游的热点。此次公布的项目中就包含温江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喇叭河景区自驾游营地和阆中构溪河自驾游营地建设等项目,让已投资自驾游营地建设的川旅集团看到了更多商机。

  作为我省最大的旅游集团,去年10月,四川旅游发展集团旗下川旅自驾游投资公司与法国户托比亚户外营地开发管理公司合作,共同建设“川旅INDIGO(因地哥)都江堰自驾游营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国际星级标准生态型自驾游营地。对于投资自驾游营地,川旅集团总经理王怀林有这样的看法,建设自驾游营地看中景区的成熟度、区位优势和客源市场。以都江堰自驾游营地为例,该营地背靠都江堰青城山世界自然遗产,并且都江堰正在打造旅游集散地,而且距离成都客源近,客源市场大。

  王怀林认为,我省发展自驾游营地,应该拓展业务链条,将酒店、景区、旅行社、自驾游营地等多个环节联通,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多数游客拥有的是小型汽车驾驶执照,不能驾驶房车,并且在房车上路、运营等方面也存在一定政策阻碍,因此要打破各个环节的政策阻碍,才能让一时的投资热点变为长期的投资要点。”

  企业投资涉旅项目期盼出台配套政策

  据悉,此次推出的旅游项目,有一部分属于投资大、时间长的大体量项目,而旅游开发经营最常见的困境就在于投资期限长、受益慢。如何打消投资者的疑虑?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重要的两点是能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

  新项目窥见大未来,是19个旅游项目的吸引力之所在。19个招商引资旅游项目是四川旅游的“新人”,有望成为明日新星。什邡红峡谷景区就是其中之一,位于成都1小时旅游圈,良好的植被覆盖率更让景区成为夏日天然的大空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夏到景区避暑的游客已超过60万人次。据什邡市旅游局局长杨谏介绍:“红峡谷除了是夏天纳凉避暑的好去处,其方圆5平方公里的景区内集峡谷、高山等多种旅游资源,还可发展滑雪、漂流、户外拓展、自驾游露营等山地运动。特别是高山滑雪,去年冬天雪期,超过10万游客到景区赏雪、玩雪。”目前,景区拟引资1.5亿元建设滑雪场。

  此次推出的雅安市汉源湖水上游乐开发,是把“歇歇脚”的旅游项目转变为“留下来”的吸金石,把过境地变成目的地的代表。汉源湖湖面面积达到84平方公里,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到西昌自驾游的游客都会途经此处。记者了解到,目前汉源湖的旅游开发还处于起步阶段,景区娱乐设施几乎为零。汉源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汉源县拟引资3亿元打造水上娱乐运动项目,将汉源湖建设成为集水上游乐、水上运动及水上观光开发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今年9月底,环湖公路将全面完工,届时将形成一条70公里长的旅游公路。”该负责人说。

  (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