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第四届中国道教文化节下月在都江堰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26 17:35: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照片 001.jpg

第四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将于下月在都江堰市开幕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6日讯 第四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将于9月19日在都江堰市开幕。8月26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道教文化节将以道养千年和时代新篇为主题举办道教文化高峰论坛、大型祈福法会等系列活动,赋予道教文化节新的时代意义。

  “成都作为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和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丰厚。青城山、鹤鸣山、老君山、青羊宫等名山、道场闻名遐迩,高道辈出,道缘绵长。”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第四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哲一介绍说,迄今为止成都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道教文化节,持续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了道源成都的独特文化魅力和中国道教开宗圣地的历史地位。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将继承秉承“自然、生命、和谐、发展”的宗旨,相较往届更突出节俭办活动的理念,更加突出活动的国际性、代表性、文化性、参与性、影响力。在国际化方面,开幕式和道教文化高峰论坛都将邀请全球顶尖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开展演讲和讨论,让传承千年的道教养生文化在新时代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让千年道养文化服务于全世界全人类的健康。

  “成都是中国道教文化节的唯一举办地,历届道教文化节在海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我们将不断总结办节办活动经验,有效融入时代精神,更好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坚持把中国道教文化节在中国成都延续举办下去。”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都江堰市拥有都江堰水利工程和道教祖山祖庭青城山两颗文化明珠,此次是第三次举办道教文化节,“我们也希望以道教文化倡导的健康养生为切入点,向世界展示都江堰的城市发展环境,以及推进建设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的新成果,让自然生态、人文形态、观光旅游和度假体验得到完美融合。”

  据透露,本届道教文化节将以名家论道形式拉开序幕,名家主题演讲主要围绕自然、生命、和谐、发展宗旨深入浅出的诠释道养千年时代新篇这一主题,将就人类与自然的和谐之道、修身养性与健康养生两大主题展开演讲和讨论,使传承的千年道教养生文化在新时代下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还将举行《福泽中华——国泰民安》大型祈福法会暨青城山道教学院文昌殿神像开光仪式和《道教文化》书画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道教文化节将充分汲取以往三届的成功经验,本着突出文化性、倡导养生理念的原则,深入挖掘道教文化资源,紧紧围绕道养千年这一主题,“在活动设计上既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了成都深厚的道教文化底蕴,也通过对千年道养文化的深度挖掘运用,促进社会和谐和与人类健康。”(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