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新生入学全家顺道组团旅游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26 18:48:2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6日讯 新生入学报到陆续开始,全家组团送孩子上学又开始上演,不过,“上大学”已不是他们“全体出动”唯一目的了,很多家庭都借着这个机会进行全家旅游。

  据同程网度假预订中心提供的数据,从8月10日开始,北京、上海、武汉、南京、西安、广州等地的周边自助游预订量环比上升了近三成,其中有近五成的预订者是即将前往这些城市就读的大一新生或新生家长,他们所预订的自助游套餐一般包含当地知名景点的门票和大学周边酒店客房。

  记者从省内旅游社了解到,每年此时,“陪送游”已经成为一股带动海南旅游市场的新力量。海之缘旅行社和海南特区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每年高校开学都会带来旅行热,各个旅行社在8月底就开始一系列的宣传策划和开发项目,针对外地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推出了三天两晚纯玩等短期旅游项目,旅游线路以东线为主。

  针对海南家长和新生的岛外“陪送游”记者采访省内部分旅行社,推荐一些值得去且特别的岛外热门城市景点。

  北京:感受北方特色山水

  去北京游,故宫博物院、圆明园、颐和园等市内景区是必去的,除此之外,其实带有北方特色的北京山水也值得一去。

  龙庆峡位于延庆县,古称“神峰列翠”,又名“古城九曲”。龙庆峡谷口有古城村,村东北隅有一古城旧址,系汉初置夷舆县城故址,因此,相沿习称此地为古城。古城河发源于海坨山东侧,沿河两岸有众多的泉眼补给水源,河水终年不断。两边的崖岸之上,有镇山如来、石熊跳岩、九连洞、鸡冠山、金刚山、马蹄潭、将军岩、金刚寺遗址等奇峰怪石,倒影入水,水动山摇,令人心惊!堪称“塞外一绝”。它既有塞外的雄奇,又兼有江南的秀丽,可与桂林的漓江、长江的三峡媲美。

  广州:岭南风情 放松之旅

  广州大学城位于小谷围岛,这里景色优美,有很多自然风光和风俗文化,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岭南印象园,又名大学城博物馆,亦是大学城的一道风景线。它位于大学城南部,园内设有极具岭南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很好地融合了大学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再现岭南民间繁荣生活景象,蕴含着丰富的岭南历史文化。

  小洲村———始建于元末明初,是目前为止广州城区内发现的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已被列为广州市首批14个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并被评为广东省生态示范村。作为充满艺术气息的广州古老村落,小洲村宁静而优雅,是学生们公认“出游放松发呆”的好去处。有趣的是,这里的店铺通常是周末才会营业,其中几家特色小店: 欧饭特稀、三夏光年、Choice卓思咖啡、小洲夜航船、小兜圈魔术咖啡馆、邓小猫咖啡馆等,尤为受到推荐。

  成都:融入“慢”生活

  宽窄巷子是感受老成都生活气息的最佳地点,在这条巷子中,你可以看到时代久远的清朝古街道,在四合院中品上一碗盖碗茶,吃上正宗的川菜,感受成都的风土人情以及快要失传的老成都民俗生活场景。

  宽窄巷子始建于清朝,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及它们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格局的最后遗存,也是北方的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唯一见证。可以随意漫步在宽窄巷子里,细细欣赏周围古雅的青石建筑,或者从雕花的门楣进入四合院的老茶馆,品上一碗盖碗茶,与老成都人侃侃而谈,在不自觉中融入老成都的“慢”生活中。也可以直接去到宽巷子中的老成都原真生活体验馆,一目了然地认识老成都的生活状态。

  武汉:品木兰文化

  武汉黄陂是我国著名的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花木兰的故乡,这里秀美的景色都与花木兰的传说息息相关。整个木兰天池景区以观赏飞瀑、溪潭、怪石等景观为主,可谓十步一景、百步一绝。在这里,游人既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高峡人家风情,又可品味到浓浓的木兰文化。

  进入木兰天池景区,首先看到的是被山林围绕的小天池,恬静秀丽。从小天池到大天池,途中要经过一段约长十里的峡谷线路,所幸的是峡谷中贯穿着怪石、溪潭、飞瀑、奇木等多种景观。上到大坝,大天池的壮阔景观便出现眼前,山水相依,碧波万顷,气势比小天池大了数十、数百倍之多,还可以坐上小船游湖天池,遍赏无限风光。走过石砌古朴的外婆桥,就来到了花木兰将军外婆的家,前有流水,后有青山,室里屋外,门前房后,还有齿轮尚在的石盘石磨等许多花木兰外婆用过的生活用品。

  (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