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国庆黄金周 青城山都江堰最佳状态迎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30 15:19: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美丽都江堰.jpg

美丽都江堰做好国庆黄金周大假迎宾准备

新山门3.jpg

青城山新前山门雄伟壮观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30日讯 “目前交通优化措施、志愿者队伍服务、景区高峰游客疏导等各项措施,已经多次演练,确保中外游客在都江堰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大假。青城山都江堰好空气,欢迎中外游客来自由呼吸。”9月30日记者在青城山都江堰看到,景区有关负责人正对国庆大假期间景区的各项预案进行巡查,确保游客在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最温馨的出行:全程保畅让游客出行更快捷

  在青城山前山路段,现场有多名交警正在执勤。虽然国庆大假还没有来临,但景区游客已经明显增加了不少。

  景区工作人员及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为确保景区周边道路通畅,国庆大假期间,交管部门已经对青城山景区公路实施限时禁行管制。节日期间,每天8:00至19:30时段内,青城前山景区公路鹤翔山庄—建福宫—飞仙观路段,实行机动车禁行管制,前往青城后山区域的所有机动车辆由沙两路或五里通行。在限行时段内,建福宫管理所与青城山交警中队协力配合,在环山渠桥头设卡实行交通管制,严禁社会车辆进入;在综合停车场入口处设点,引导前往青城后山、综合车场的机动车辆分道通行。同时在响水洞桥头设卡实行交通管制,严禁从后山区域下山车辆经建福宫通行,引导所有机动车辆经由五里通行下山。在环山渠路口、青城前山景区新建停车场口,设立青城山景区交通示意图,标明停车场、观光车位置,并在鹤翔山庄LED屏上滚动播放景区交通、游人动态信息。

  据介绍,自驾游客可通过成灌高速或沙西线直达都江堰,全程约50多公里;游客也可从成都火车北站乘快铁直达都江堰篱堆公园或青城山, 时间为30-45分钟,票价15元;赶往都江堰的公交也非常便捷,游客可从双流国际机场、成都火车站广场、茶店子和西门车站每天有发往都江堰的专线车,走高速公路约45分。

  在青城前山景区综合停车场、岷江山庄和双层停车场三个旅游观光车站点,将有工作人员负责游客上下车引导提示,并安排专人在环山渠观光车出入口进行人车分道通行引导。

  最贴心的服务:志愿者和安全员全部到岗

  在离堆公园,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志愿者的身影在晃动。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游客服务水平,景区招募了大量的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他们工作重点是为游客提供旅游交通组织、购票、讲解、餐饮、购物、咨询、求助、投诉处理等方面的服务。

  此外,青城山都江堰个景点还组织了大批安全员随时进行巡查。在一些可能出现人员密集的索桥、走廊等重点部位都有专人负责看护,确保游客安全。

  最清新的空气:欢迎中外游客来洗肺养心

  都江堰地处四川盆地西部边缘,海拔从4582米到592米,既与河渠纵横的水城神韵,又有错落有致、高低起伏的山城风采。岷江之水从弓杠岭的雪峰之上奔腾而下,一路之上几乎没有任何污染,一直流到都江堰。数据显示,都江堰的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其中可吸入颗粒日平均仅有每立方米0.04毫克,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

  “自古以幽甲天下著称的青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天师道的祖山祖庭,凝聚了中国道教文化的精髓。国庆来这里洗肺养心,是不错的选择。“景区相关人员介绍说,数据显示,青城山夏季平均气温在24-26℃之间,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量为每立方厘米25000-28000个,为闹市区的180倍,是名符其实的避暑胜地和天然氧吧。

  建于战国时期的都江堰,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悠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此外,都江堰市作为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还拥有青城后山景区、青城外山普照寺、虹口《爸爸去哪儿》拍摄地亲子游体验等众多景区景点。(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