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提前探营国庆出游 麻辣摄友环游龙门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30 16:19: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网友合照.jpg

麻辣自驾摄影团浩浩荡荡开进环龙门山旅游带

白马西风2005摄.jpg

网友拍摄的白鹿小镇

空空到人摄.jpg

网友拍摄的摄影作品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30日讯 “《龙门传骑》推荐的精品线路太实用了,国庆肯定还要再来更深度地走一圈。”由十多辆车子组成的麻辣自驾摄影团9月27日浩浩荡荡开进环龙门山旅游带,参与者人手一本《龙门传骑》印趣手册,按图索骥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出游提前探营,沿途风景让大家赞叹不已。

  问道葛仙山 品农家美食

  “ 尽管牡丹已经过季,在这里,繁荣过后的痕迹依然如此清晰。虽没能欣赏到牡丹的雍容华贵,但路边上,那风中摇曳的花儿,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之下,已值得我们为其停留。”网友海子在一天的行程后写下这样一段话,所描绘的情景是摄影团的第一站——葛仙山。

  当天要感谢天公作美,原本担心下雨的云层间在麻辣自驾摄影团完成集结后突然透出了阳光,心情大畅的摄友们一路谈笑向着葛仙山前进。然而达到目的地大家却都安静了下来,咔嚓、咔嚓、咔嚓……但闻一片快门声,生怕遗漏了一处美景。秀美的村落山色、安逸的田园生活、绿道上骑游的人们,甚至徜徉花间的蜂蝶,无一不是摄友们创作的素材。

  据介绍,葛仙山是著名的道教名山,位于上饶市铅山县中部,系武夷山的支脉,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站在主峰眺望四周,近观九条支脉如九条苍龙,盘旋腾跃,气势雄伟,人称九龙窜顶。当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极为丰富,奇峰、异石、云海、松涛,与黄山媲美;试剑石、道人石、龙舌池、七星井、仙人足印蔚为奇观。

  由于地处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的特殊位置,葛仙山镇又结合退耕还林逐步建成了两千亩花园李、两千亩雷笋、两千亩优质牧草、两千亩杨梅生产基地和沿万葛路建一条绿色长廊把葛仙山前沿丘陵地带建成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区。如今,当地又在各村都种上了油用牡丹,万亩牡丹盛开,与李花、梨花、油菜花、桃花、樱桃花在四季里交相辉映,这也为葛仙山镇迎来了真正的旅游春天。

  赏完美景,还有丰盛的农家美食等着大家。得知麻辣自驾摄影团的到来,当地领导专程赶到现场,除给大家讲解葛仙山的人文历史、发展故事外,还特别招待摄友们感受一下舌尖上的葛仙山。虽然来得仓促,但要准备的菜肴却无需担心:房前摘把红苕尖儿、屋后扯堆四季豆儿,院里逮只小公鸡、梁上取块老腊肉……不多会儿的功夫,一桌丰盛的午餐就已经香气四溢。而这些饭菜也正是生活在城里的人们难得吃到的,一阵风卷残云,摄友们个个捧着肚子赞叹好吃。

  寻趣白鹿镇 赏童话梦境

  离开葛仙山,下一站目的地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的法式风情小镇——白鹿。白鹿场老街,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九年,是成都市的十大古镇之一。1860年,法国传教士洪广化带着圣经和他法国式的浪漫来到了白鹿镇,依山傍水选址建造修道院,其上书院为培养高级神哲人员的高级修院,今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白鹿镇旅游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0%,有着天然氧吧美誉。其秀丽独特的景观,尤以青藏高原冰川漂砾地质奇观蜚声中外,作为国家级龙门山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的塘坝村,大小百余溶洞奇特各异,有石笋、石钟乳、石幔、石柱、石瀑等各种造型景观。“白鹿渺渺随仙惟古镇鹃啼依稀蜀韵,丹花盈盈语客有教堂诗唱仿佛欧风。”著名诗人流沙河的题诗,描绘出一幅如仙境般的水墨画。

  沿着一条蜿蜒的盘山油路,向白鹿镇行进,一路的风光无处不入画。翻过葛仙山,白鹿赫然映入眼帘。历经汶川大地震洗礼,这里旧貌换新颜,鳞次栉比的法式建筑,点缀于青山绿水之间,色彩斑斓。法式风情街、中世纪城堡、遗址公园、中法桥、溶洞飞来峰、白鹿民宿乡村酒店……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上书院是前往白鹿必须看一看的地方,然而由于修葺一新后尚未交付,上书院暂时未对外开放。当地得知摄影团是为了个白鹿免费做宣传推广而来,马上进行了协调,特许大家进入拍摄。对比于震后一片废墟的场景,如今的上书院让摄友们惊叹不已。不少摄友离开后,又前往地震中被称为“最牛”的学校,感受奇迹。

  据悉,由成都市旅游局、德阳市旅游局、彭州市政府、什邡市政府、绵竹市政府主办的2014环龙门山骑游活动是在成都德阳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下的深度合作。活动将位于龙门山地区的成都彭州和德阳什邡、绵竹三地串联起来,并囊括成都的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等地,共同打造出一条成德旅游环线。历时将近八个月的活动即将与10月15日结束,在麻辣自驾摄影团的助推下,势必将在即将来临的国庆长假掀起龙门传骑最后一波高潮。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