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无价国宝砂积王自然盆景山石惊现成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10-02 23:21: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无价国宝砂积王自然盆景山石惊现成都1.jpg

无价国宝砂积王自然盆景山石惊现成都

无价国宝砂积王自然盆景山石惊现成都2.jpg

成都杜甫草堂小小解说员为游客表演俏花旦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日讯 未经任何人工雕琢却浑然天成,经自然风化形成的千沟万壑独具韵味……10月2日记者在成都杜甫草堂举办的第四十二届国庆盆景展上看到,一块长78厘米、宽70厘米的纯天然砂积石受到观众争相围观。据专家介绍,这块曾被邓小平同志作为全家福照片背景的砂积王自然盆景山石全国仅此一块,堪称无价国宝。

  国庆期间,但凡走进成都杜甫草堂的游客都会发现比平时增添了一份雅趣:流连于草堂盆景园、大雅堂、茅屋故居等景点,可以欣赏到别具一格的树桩盆景、山水盆景和树石盆景等川派盆景珍品。这些盆景结合杜甫诗歌的别致韵味,为游客呈现出一副景中有诗和诗中有景的诗意画面。

  展览中最引入瞩目的当属名为“巴山蜀水”的自然盆景山石,其基础为一块超级纯天然砂积石王构成。“这种材质的砂积石只要一小块,做成盆景的市场价格就要以万为单位,这么大的材料在全国绝无仅有,可以说是无价国宝。”草堂盆景制作专家告诉记者,这块石头曾是民国大户人家的传家宝,作为嫁妆流出后被著名川派盆景大师王明文收购,上世纪五十年代才捐献给草堂博物馆珍藏。

  “巴山蜀水”作品旁还摆放了一幅老照片,照片上是邓小平同志1986年春节参观草堂时在砂积王前拍摄的全家福。杜甫草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时值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博物馆特意将馆藏珍品与当年邓小平与家人留影的图片一并展出,“希望让游客们有幸目睹一代伟人和这盆独一无二盆景珍品的风采。”

  除盆景展外,杜甫草堂在国庆期间还特别策划了2014年重阳书画展、码上知识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希望以此让游客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