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荥经重建契机 自驾游营地崛起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10-08 16:49: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本报讯 9月29日,由四川省旅游局牵头组织,在雅安市旅游局、荥经县旅游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组对多营镇、龙苍沟、云峰山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尤其是自驾游营地建设的情况,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建设开发的合作方式。

  交通便利资源丰富

  此次赴雅安游览考察,主要考察地点为荥经县,考察项目中自驾游营地建设则成为重点。中航工业的投资商代表说,中航工业计划在四川大力推陈出新广投资自驾游营地,力争在2020年以前建50个营地,雅安是其重点考察的地区之一。

  荥经则具备交流便利、旅游资源丰富优美的特点。该县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雅安市中部。108国道穿越县境,距雅安45公里,距成都175公里,雅攀高速公路纵穿县境。不仅交通便利,且背靠大成都,消费市场庞大。现县城所在地严道镇及周边,古为“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各种物资进入“西南夷”以及出口中亚、西亚、东南亚的重要驿站。

  整体看,荥经县旅游产业呈现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潜力大等特点。

  酝酿4个自驾营地

  据了解,目前荥经县共规划了4个自驾游营地。荥经县旅游局局长孙杰介绍说,荥经县纳入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项目为龙苍沟镇(龙苍沟景区)旅游示范镇建设项目、牛背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项目、发展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和旅游精品线路及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共计4个大项目,项目建设内容涵盖游步道、旅游标识标牌、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自驾游营地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目前4个项目均已开工。

  此次重点参观考察的龙苍沟景区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孙杰介绍说,龙苍沟国际旅游度假区中的国际标准五星会议酒店的一期工程已开始施工,总投资超4亿元。

  正在争创AAAA级景区的云峰山也在此次考察景点之列。据孙杰介绍,云峰山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上级下拨重建资金1500万元,其中1200万元用于云峰山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300万元用于扶持周边乡村旅游发展。云峰山景区创4A工作有利于荥经县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催生旅游休闲、康体养老等消费新热点新业态,目前,所有项目已进场施工,县城至云峰山景区公交线路规划设计完成,景区生态停车场全面启动建设,启动景区内游步道安全护栏整治和景区内外交通标识旅游标识建设;原云峰山庄茶楼、住宿楼、接待楼改建游客中心正加紧进行改造和维修加固工作。预计,云峰山景区创国家4A级景区相关工作将在今年12月前完成。

  未来投资潜力巨大

  荥经的招商引资工作也是一派喜人景象。

  龙苍沟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发的最大契机是雅攀高速公路的修建,雅攀高速公路从公园旁经过,且留有端口,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即成为离成都最近的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2011年,荥经县与四川众信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开发龙苍沟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协议。

  2013年,荥经县与川旅集团就合作开发野牛山景区进行了多次深入探讨,双方正式签署投资开发框架协议,积极推进野牛山开发进程。

  今年4月8日,与广东光大集团签订240平方公里景区范围的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计划总投资超过38亿元,预计2018年建成椿巅沟索道、山顶营地和观景平台、景区旅游接待基础设施等,并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2022年提升创建成国家5A级景区。

  投资方的看好与青睐离不开荥经县、雅安市乃至全省对旅游文化产业的重视和推进。雅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写道,将“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大熊猫文化产业园、茶马古道民族文化产业园建设,加速构建大熊猫生态文化、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等文化旅游产业带,积极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

  雅安正处于“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重建的关键时期,而在天时、地利、人和的背景之下,以荥经县为代表的雅安旅游产业的发展可谓潜力巨大。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部分投资商表示出了进一步寻求合作的意愿。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