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南充广安川东北旅游新兴增长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10-08 16:50: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本报讯 九月金秋,首届四川旅博会喜迎四海宾朋。藉本次旅博会开幕之机,在四川省旅游局的组织和地方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包括中航工业、中信证券、四川发展文化旅游股权投资基金、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资商,分别前往南充市阆中县、广安,乐山市犍为县、雅安市荥经县,进行了考察游览,共谋四川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旅博会尽管时光短暂,但展示的风采让来者们无不为之惊叹,深深镌刻在心间。随后,记者与四川省旅游投资考察团同行,来到了美丽的阆中和广安,感受和体验了川东北地区对四川旅游经济发展的热忱。

  古城将展现低空飞行的精彩

  进入南充阆中,满是宁静安详的氛围,飘来的,却是熟悉的张飞牛肉和保宁醋的味道。

  在阆中第一站,考察团去到了距离市区7公里外的构溪河畔,与当天的好天气相呼应,碧水蓝天,乘船游览,观赏两岸绿树青峰、农家田园,有置身“世外桃源”之感。

  据阆中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阆中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阆中东北部,是四川省境内6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总面积3014.99公顷。“我们刚刚与广州自驾游协会签订了一个自驾营地的协议,根据规划,该项目占地1000余亩,分营地区、酒店区和置业区三大板块,计划投资50亿元。”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与构溪河相呼应的,是阆中市北部新城的新兴配套。

  四川中航通用航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总经理助理彭建璁认为,阆中湿地,让中航有兴趣打造中高端的旅游平台。“从空中旅游岛地面航空小镇,还可以建设滑翔伞的培训基地,与构溪河的自然风光相结合,很有建设性。”彭建璁讲到,根据中航近两年的发展规划,就是要让飞行成为大多数人的游戏,“通过体验式的旅游,让更多人领略自然风光与低空飞行的精彩。”

  作为中国四大古城之一、中国春节发源地、中国风水第一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阆中古城吸引了来自全世界旅行者的目光。

  在阆中,四处都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风水文化。保存完整的贡院、有着历史文化的张飞庙、充满古朴气息的牛肉面和保宁醋......都成为阆中的标志。“古城旅游应向休闲度假方向发展,让游客住下来,深入体会古城魅力。结合自驾游、自助游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配套服务,在高速路出入口、古城重点地段设置游客咨询点和服务中心,让自驾、自助游客能及时了解相关资讯。”广州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认为,阆中天时地利人和的旅游景观,应该努力走出川东北,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旅游目的地。

  九寨沟国旅负责人则建议,阆中古城应加强与九寨沟景区的密切合作,借鉴“凤凰古城+张家界”、“泸沽湖+香格里拉+丽江”等合作模式,依托知名景区,共同开发“阆中古城+剑门关+九寨沟”旅游新产品。

  小平故里打造乡村旅游度假区

  结束古朴的阆中之旅,记者与考察团来到了四川知名红色市区——广安,感受到浓厚的革命的情怀。“邓小平故里景区近年来以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着力于景区景观质量提档升级,大力推进园区主体景观打造和邓小平缅怀馆建设,尤其是在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提升景区资源吸引力上做文章,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设施齐备、管理规范、服务一流、安全文明的旅游目的地。”据广安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8月18日邓小平故居缅怀馆正式对外开放,馆内首次展出的邓小平相关文物、遗物、图文资料等大量珍贵文物和史料,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节假日的游客更是成倍增加。

  不过,上述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邓小平故居是全国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然而到广安来的游客很大一部分源于教育活动、考察学习,并非观光。如何改变广安旅游后劲不足的状况成为必须思考的问题。

  依托农业资源,立足产业和区位优势,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度假区成为广安旅游新的发展思路。“我们要打造的官盛新区就是集经济园区、旅游景区以及生态生活区为一体的新型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有50多万平方公里,预计在2030年前全面实现规划。”广安市官盛区管委会主任黄国武表示,官盛新区背靠凤凰山、环抱渠江、以及便利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让这一片区域获得了新的投资。

  据广安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除了广安市区,其下属地区,华蓥市、武胜县、邻水县等地方的旅游资源,下一步都将得到更多的提升,也会加大旅游项目建设。

  据悉,在拟建华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建设以大熊猫为主的旅游景区,预计到2016年底,基本形成游客接待能力,并在2017年里,全面建设完成基地及旅游景区内的配套工程。拓展以大熊猫为主的旅游项目,开展旅游服务,获得旅游收入,增强培训基地的造血功能。 “广安近年来不断加强旅游规划,逐步完善设施,依托资源优势,全方位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业正向着多元化大格局迈进,这也会为川东北地区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位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陈思源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