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邛崃首座大型博物馆地下室工程全面完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06 20:44:51】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8月5日,邛窑博物馆建设现场,塔吊高悬,工人们各司其职,挥汗如雨地忙碌着……邛窑博物馆施工单位负责人刘元均告诉记者:“目前地下室的钢筋、木板已经完成了80%,我们争取在9月份保证主体全部完成,年底达到初步预验收。”

  邛窑博物馆位于十方堂文创小镇,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将建成集文物展览、文教展演、文创阅读等公共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共有4层,由体验展厅、演艺厅、临展厅三大功能区构成。

  据了解,博物馆设计提取中国传统建筑的坡顶元素赋予形态,利用川西传统建筑常用的天井院落组织空间,组合黑顶白墙的地域建筑材料语言,通过当代设计手法抽象传达地域文脉和邛窑文化内涵。

  “这个博物馆是一项精品工程,目前设计单位准备把它打造成邛崃的一张靓丽名片,所以这次在施工工艺上,使用了很多新材料、新工艺。”邛窑博物馆施工单位负责人刘元均表示,邛窑博物馆从设计到施工始终坚持打造精品的理念,设计方和施工方对一些装饰设计反复修改,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仅建筑外部墙面纹路就有木纹、竹纹等7种之多。

  据悉,邛窑博物馆的开建,不仅是对邛窑文化的凝聚、总结、弘扬、传承,还将增强邛崃旅游产品竞争力,丰富大众的文化生活,使城市的文化功能和影响力得到提升,成为邛崃旅游新名片。

 
 
 
推荐阅读
 
家庭支柱意外身故 太平人寿百万理赔款送来希望
八十万善款力助马边彝族自治县乡村小学建楼
甲骨文推出员工关怀工具包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获千万元融资 烤匠今年要在成都新开八家店
 
· 成都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启动运营
· 成都高新区发布大中小企业融通成果
· 都江堰青城山景区临时闭园
· 校地企共建 各地高校纷纷落地成都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