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新添网红打卡地 宽窄匠造所揭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1 11:49: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300多岁的宽窄巷子,在成都历史文化经年累月的浸润中,成为了这座城市独具魅力的风景,承载了城市的文化之魂。它是成都的名片,并且为全国所熟知。正因如此,当宽窄匠造所项目宣布启动之时,这一全新的文创地标就备受关注与期待,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8月10日,宽窄匠造所正式举行亮相仪式,这标志着宽窄匠造所正式打造出炉,亮相呈现!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等主办。

  在长顺上街的西侧,宽窄巷子景区两个主要出入口的中间地带,这里是连接市井生活与旅游景区的关键节点。这里原本是一栋旧建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旧楼被围挡遮了起来。但经过了精心锻造、悉心打磨后,这里现已变身成为一座灰白色调、极具艺术气息的六层建筑。这里就是打造后正式亮相的宽窄匠造所。

  宽窄匠造所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宽窄二期建设工作的首批实施启动项目,同时也是成都文旅集团和青羊区联合打造的首个文创综合体,其作为宽窄巷子立体化、当代化、场景化表达,致力成为“成都市可打卡的城市文化地标”。

  晚8点半,还举行了匠造所亮灯仪式。匠造所楼体上演超酷炫的“光影秀”!随着合成波音乐响起,通体灯光频闪跳动,而后匠造之廊的灯光从匠造之门逐渐亮起,Handy Jiang光影跳跃向上,直至匠造之眼最终点亮。光影秀结束后,一楼中庭还上演一场180度全息投影秀。视觉上,整座建筑在灯光的映衬下,呈现出厚重文化与现代色彩的奇妙融合。

  据了解,宽窄匠造所将于8月底整体建筑全面呈现,预计国庆前实现全面营业。

  宽窄巷子一期,可以说是成都院落文化传统表达的极致。而宽窄匠造所作为宽窄二期首批实施启动的项目,其在延续宽窄院落意象的同时,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以视线“广角”看过去,作为宽窄院落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宽窄匠造所以超前的空间设计形态“嵌入”少城核心区域,不仅赋予了千年少城新的发展动能,也为宽窄带来了新场景、新业态,以及更年轻化和社群化的新人群。

  此外,还有宽窄院落意向的立体化“嵌入”。据悉,整座建筑外观由黑色、中灰、浅灰三种颜色钛锌板以三角形为基本模块拼接,中间窗洞使用玻璃幕墙,形成内凹的坡屋顶院落意向。回味间会发现,虽是立体的楼宇,却处处体现着宽窄巷子经典的“院落”意向。

 
 
 
推荐阅读
 
山西自主研发生产氢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古装剧亲爱的药王大人开播 彦希上演被倒追
客户罹患肺腺癌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赔付四十万
金融科技巨头抢滩科创板 专家称明智选择
 
· 暑假期间四川科技馆吸引大批观众
· 竞演音乐秀宇宙打歌中心官宣
· 中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
· 泰康人寿第二十届客服节在川启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