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国家工业遗产隆昌气矿圣灯山气田旧址揭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9-27 12:03:13】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唐千惠)9月26日,国家工业遗产“隆昌气矿圣灯山气田旧址”揭牌仪式在四川隆昌举行。

  2019年,隆昌气矿圣灯山气田成功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道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是西南油气田首个被列入国家工业遗产的文化资源,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川油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新时代天然气大发展汇聚了精神力量。”

  “隆昌气矿圣灯山气田旧址”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最初是四川石油探勘局隆昌气矿的矿区和隆昌炭黑厂的厂区。上世纪80年代,炭黑厂停产;2014年,圣灯山气田陆续关停,这里逐步成为工业文化遗迹。自1996年起,在旧址上先后修复建成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四川石油会展史馆、炭黑火房等具有重要工业保护价值的建筑主体,展现了“中国天然气工业摇篮”的昔日风貌。

  记者了解到,圣灯山气田是新中国最早投入开发建设的气田。保护好这一工业发展的精神印记,对于弘扬石油传统文化、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国家能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西南油气田将以红色文旅为纽带,以历史文化和精神为依托,与地方共同把旧址融入当地文旅产业规划。

 
 
 
推荐阅读
 
成渝高精尖人才开发引智共享平台亮相
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石棉段完赛
畅想未来新蒲江 邀您建言蒲江美好未来
中国人保财险紧急应对四川天全山洪灾害
 
· 御智微携手成都物语建智慧畜牧系统
· 青春都市剧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开播
· 川港川澳中医药合作在蓉再谱新篇章
· 泰康人寿香港子公司获批设立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