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第十一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4 15:29:12】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第十一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民俗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上,朝天区推介了文化和旅游资源,举行了大蜀道自驾游联盟成立仪式,举行了第八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颁奖仪式,曾家山被授予 “四川省文艺创作基地”。

  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川东北地区高水平文化旅游盛会,也是蜀道沿线唯一经批准的以蜀道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节庆活动,是文旅兴市的重要举措和建设中国生态康养 旅游名市、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本次活动重点突出“蜀道之美”“文化之旅”“康养之都”三大主题,充分展现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屏联动方式进行。线上同步开展“云开幕”“云游曾家山”等活动,让古代经典与现代时尚交织;线下除了有常规的开幕式系列活动外,还设置了“穿越千年古蜀道”大蜀道自驾游联盟活动、大蜀道文化旅游线路考察、蜀道印象—大蜀道联盟成员单位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广元是大蜀道上的璀璨明珠,自古就有“蜀道咽喉、川北门户”之美誉。多年来,广元持续举办大蜀道文化旅游节,以国际视野开展蜀道“大考古、大研究、大保护、大展示”,促进“大产业、大旅游”,为四川文旅发展注入新动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幸福生活的新需要。

  而且,进入“十四五”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蜀道沿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正以前所未有之势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发展度假旅游、康养旅游、音乐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

  作为广元市第十一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承办的朝天区,文化底蕴深厚,是大蜀道的集中展现地。境内古寨、古驿、古关、古铺、古栈道遗址众多,有4大古寨、6大古驿、8大古关、10大古渡、10大古铺,是中国蜀道文化、三国蜀汉文化的核心走廊。

  而且,中子铺细石器文化、蜀道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五张文化名片独具魅力;有明月峡古栈道遗址、中子铺遗址两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历史悠久,文化璀璨。

  此外,朝天区还是全市康养旅游的龙头。近年来,该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贯彻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决策部署,突出生态特色,坚持品牌化打造、精细化服务、融合化发展,全面提升旅游知名度、产业关联度、游客满意度,推进了全域旅游发展。目前,成功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推荐阅读
 
建行四川省分行借力大数据服务小经济
首届小金四姑娘山沙棘学术研讨会召开
海潮国风科技文创嘉年华活动在蓉举行
太平人寿增资圆和医疗 持续深化健康管理服务布局
 
· 用科技赋能助力四川银行数字化转型
· 科技改变生活 成都再发布惠民新场景
· 电影古董局中局票房领跑贺岁档
· 青城山都江堰联合商家推出重磅优惠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