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首届小金四姑娘山沙棘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4 10:40: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4日讯 12月11日,首届小金·四姑娘山沙棘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上,认证委员会通过论证会形式对小金·四姑娘山的优质沙棘形成了认证书。同时,还授予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世界最大中国沙棘天然林”、“世界最大年龄中国沙棘树”牌匾。

  据了解,沙棘在地球存活了2亿年,被称为“植物活化石”。它不仅耐旱、抗风沙,是固水土的优选绿化,而且富含428种营养活性成分,对人体好处众多,在我国被称为“圣果”。中国沙棘在其他区域内通常是灌丛,但在四姑娘山却发育成为了较大规模的,高达10m以上、胸径数十厘米的乔木林,总面积超出5万亩,是研究中国沙棘相关科研课题的理想之地。会议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主办,旨在推动四姑娘山沙棘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四姑娘山富集的中国沙棘资源提出保护和利用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介绍,四姑娘山物种多样性丰富,拥有高等植物2000余种,脊椎动物200多种,昆虫、软体动物、微生物、地苔类等物种丰富。四姑娘山是“雪山的博物馆”“古树的陈列室”“植物的展览地”“动物的生态园”;四姑娘山超出3000米海拔落差形成独特冰川地貌,冰川地貌造就了四姑娘山拥有世界上叹为观止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森林里树干曲折上扬,树形苍劲的大型景观树在森林中特别突出,这就是四姑娘山孕育出最特有的中国沙棘群落。

  在研讨会环节,来自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甘肃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对“中国沙棘的育种成果及进展情况、沙棘的抗氧化成分及加工利用、沙棘的藏药研究进展、基于遥感的沙棘监测--思路与实践、威尔逊与沙棘、沙棘林野外科学考察报告”等,关于沙棘的发展与研究、功效、药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对考察做了详细报告,为推动小金·四姑娘山沙棘资源有效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赵毅)

 
 
 
推荐阅读
 
首届小金四姑娘山沙棘学术研讨会召开
海潮国风科技文创嘉年华活动在蓉举行
太平人寿增资圆和医疗 持续深化健康管理服务布局
宋祖儿王安宇热血竞技 陪你逐风飞翔收官
 
· 科技改变生活 成都再发布惠民新场景
· 电影古董局中局票房领跑贺岁档
· 青城山都江堰联合商家推出重磅优惠
· 沪京蓉办公室装修成本同比上涨近两成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