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乡村行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06 16:24:46】 【来源:四川经济网

  (实习记者 刘婕)“通过我们的宣讲,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递给藏族兄弟,将生态文明的种子传播到全川每一个角落,能够参与其中,海拔再高,路程再遥远,都值得!”四川散打评书演员陈功在演出结束后动情地说。1月5日下午,四川2021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巡回宣讲“乡村行”第五站在甘孜州乡城县青德镇成功举行,至此,此项活动圆满收官。

  2021年,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大农村地区广泛传播,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广播电视局于10月19日在郫都区战旗村共同启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农村阵地,提升农民群众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知度,践行力。

  据悉,自去年10月起,由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主播和演艺名人共同组成的宣讲团,集“流量”“艺术”和“学术”于一体,通过学术报告、经验分享和趣味演出的形式,陆续在全省五大片区典型乡村开展宣讲。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四川先后完成在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狮子社区、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即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和川北地区的宣讲。受天气等客观因素影响,作为收官之行的此次乡城县宣讲活动,直到2022年1月5日才最终成行。

  “非常精彩,专家讲得听得懂,电视主持人讲的很有吸引力,艺术家老师讲的很幽默,把大道理都讲清楚了,其实总书记的生态文明理论离我们很近,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谈论到收获,青麦村支部书记尼玛邓珠开心地说。

  “尽管在五场宣讲活动中,乡城县的硬件条件很艰苦,但州、县干部群众的真挚热情,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强烈追求,让活动的组织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联合、配合其他省直部门,继续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省农村地区的宣传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构建大美四川,做出环保人应有的贡献。

 
 
 
推荐阅读
 
补贴退坡影响有限 新能源车企斗法产品力
去年这些四川科技的高光时刻值得铭记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元旦活动引爆新旅程
人保财险川分公司紧急应对绵阳交通事故
 
· 十四五规划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将翻番
· 成都市成华区科技很贴心生活更安心
·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三百亿元
· 四川智造淞幸科技 让自主软件硬起来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