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三百亿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04 13:53: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1月4日讯 1月4日,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内江59个项目参与其中。

  本次开工仪式,内江列入四川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59个,总投资31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0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3个,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及其他投资项目4个,包括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内江高新区射频电子标签产业项目、麻柳坝大桥工程等一批质量效益好、示范带动能力强、惠及民生广的项目。

  经济发展的支撑是产业,产业发展的落脚点在项目。内江市委、市政府将2022年确定为“产业项目攻坚年”,将聚力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优势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当天,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项目参与了四川省视频连线集中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是全省“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国家级重型燃气轮机发电项目,是东方电气集团首个实施F级燃气轮机高温透平核心部件国产化攻关的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比同等级的燃煤发电机组年节省标煤20万吨、减碳88万吨。这,正是内江立足资源禀赋,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

  总投资30亿元的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将新建车载显示模组生产线,生产液晶显示模组产品。建成后,项目将吸引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圈相关企业落户内江,进一步增强内江电子信息产业整体实力。

  “尽管项目建筑体量较大、装修面积多,但我们将力争在一年之内完成主体施工,一年半之内全面建成投产,努力建成规模最大、种类最多、品质最高的液晶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重庆中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强说。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建成后,必将对加快内江新区建设、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产生示范引领作用。”内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詹财荣说,下一步,内江将以集中开工为契机,不断完善和用好重点项目“红黑榜”“揭榜挂帅”等机制,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结束后,内江还举行了产业项目攻坚年启动仪式,拉开了2022年内江市重点项目建设大幕。(赵毅)

 
 
 
推荐阅读
 
人保财险川分公司紧急应对绵阳交通事故
元旦假期咋个耍 新年畅游金堂攻略来啦
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成绩单出炉
去都江堰过新年 秦堰平山河青城觅仙踪
 
·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三百亿元
· 四川智造淞幸科技 让自主软件硬起来
· 专精特新迸发活力 隐形冠军茁壮成长
· 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