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成绩单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31 15:40:33】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琳琳)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统计局2021年12月30日发布2020年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数据“成绩单”:经核算,2020年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为121289亿元,比上年增长5.8%,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1.97%。

  专利密集型产业,指发明专利密集度、规模达到规定的标准,依靠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符合创新发展导向的产业集合。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指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所有常住单位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所创造的增加值。

  专利密集型产业核算分类以《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统计分类(2019)》为基础,采用两级分类。第一级分类按照经济活动性质分为信息通信技术制造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业,新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制造业,医药医疗产业,环保产业,研发、设计和技术服务业等七大类。第二级分类是在第一级分类的基础上,细化为188个国民经济行业小类。

  从增长速度看,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业增长15.7%,增长最快。受国内外防疫产品需求旺盛、企业加大安排生产等因素拉动,医药医疗产业增速加快,增长10.1%,比2019年提高4.7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成绩单出炉
去都江堰过新年 秦堰平山河青城觅仙踪
彭州建党百年百姓百展线上线下启幕
客户罹患中年高发重疾 太平百万理赔来守护
 
· 四川智造淞幸科技 让自主软件硬起来
· 专精特新迸发活力 隐形冠军茁壮成长
· 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
· 全国首个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上线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