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要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改造文旅产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24 14:23: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杨澜 雷远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四川省文旅产业的走向将会如何?将会有哪些机遇、应做哪些积极探索?

  1月19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四川旅游学会副会长,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教授诸丹向记者谈起了这一话题。

  诸丹认为,四川作为文化旅游大省,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文旅产业的发展,打造了诸如“三九大”(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超级IP,积累了很多资源,使得四川有底气在“危机中寻求机遇”。

  诸丹说:“四川旅游资源非常富足,我们既有以成都为代表的都市休闲类的旅游资源,也有像九寨沟、都江堰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未来,四川要进行文旅产品体系的升级,使其更国际化、时尚化、智能化、科技化,更加符合当下消费群体的需求。其次,要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改造文旅产业,如VR、CR、区块链、元宇宙等,让旅游变得更加梦幻、有吸引力。最后,四川要从“文旅资源大省”转变为“文旅资源强省”,可以从招引有流量、能实现价值转化的平台型的企业做起。

 
 
 
推荐阅读
 
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校地融合谱新曲 彭州招商引智开年亮出大动作
国内首份成渝经济圈消费民生双指数发布
成都未来科技城示范区一期首项目开工
 
· 科技创新主力军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受疫情影响走弱
· 去年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百亿
· 振兴乡村 彭州企业获得授信五十亿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