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去年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百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22 15:22: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22日讯 1月21日“成都统计”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根据四川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916.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6%,两年平均增长6.3%。

  彭州市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2亿元、增长11.2%,增速居全成都市第一名,为彭州“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和“三个翻番、百强晋位”奋斗目标筑牢了良好的基础。

  建立市领导联系机制,深入企业精准服务

  一是助力重点企业稳产满产。建立市领导直接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机制和“一企一专班”服务机制,形成重点企业要素需求、问题办理、生产调度、增产扩能和创新升级5张清单,推动46家重点企业上产量提质量,成立金融顾问团专项跟踪服务重点企业,融资规模达到6亿元。二是加快培育企业入库上规。制定“一企一策”推进措施,引导“个转企”“产改法”就地入库,成功推动8家工业企业“产转法”、13家服务业单位“个转企”,9家企业实现月度入库。三是加强建筑企业扶持激励。鼓励外地建筑企业在彭注册、纳税,支持外地优质企业和本地企业合作经营、联合承包,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投资项目等项目建设,推动建筑业产值“留得住”“见效益”,成功引进中交城投、中交二公局在彭设立子公司,全年实现建筑业产值28.6亿元。

  助力新绿色药业增效,推进龙头企业发展

  一是发挥新材料产业龙头引领作用。促进科之杰、佳化等企业建成投产,全年实现新材料产业产值539.4亿元、同比增长35%。二是推动医药健康产业稳步增长。专项梳理医药企业问题清单和要素需求清单,务实解决原料供应、产品营销、人才引育等实际困难,推动新绿色药业、成一制药、协力制药等医药龙头企业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年医药产业产值实现77.6亿元、同比增长17.4%。三是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建材、机械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鼓励项目在建工地使用本地建材、机械产品,助推传统制造业加快发展。

  创新引进熊猫生态谷,狠抓项目招引促建

  一是围绕头部企业抓招引。扎实推进项目招引攻坚,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云招商、场景招商,做到针对性拜访、精准性招商,新签约引进龙门山熊猫生态谷等亿元以上项目40个、总投资349亿元。二是聚焦重点项目扩投资。搭建“一个领导小组+七个保障服务专班”,推行“责任单位吹哨、保障部门报到”项目推进机制,加快推进成都龙之梦旅游度假区等6个百亿级项目前期工作,全市5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1.24亿元。三是突出重点领域促开发。市场化推动濛阳新城、天府中药城金彭湖片区等片区综合开发,总投资471亿元的濛阳新城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

  拓展湔江河谷旅游区,聚焦场景业态营造

  一是积极营造特色化消费新场景。围绕营造特色街区雅集、公园生态游憩、体育健康脉动等八大消费场景,建成积谷仓等17个农商文旅体消费场景,打造安仁东街等4条特色商业街区。二是持续构筑多元消费业态。大力培育消费节庆活动品牌,成功打造“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等品牌会展,举办美食、社区商业发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激发会展经济、夜间经济等多元消费潜力。三是充分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深度挖掘利用湔江河谷文化旅游资源拓展精品民宿布局,全年建成精品民宿10家、网红打卡地4个;着力构建“龙门雪山下、七星耀湔江”核心IP,创新布局冬季冰雪旺季促消费行动,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67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亿元以上。(黄新)

 
 
 
推荐阅读
 
国内首份成渝经济圈消费民生双指数发布
成都未来科技城示范区一期首项目开工
澳门银河综合度假城 延续亚洲峰味传奇
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走深向实
 
· 去年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百亿
· 振兴乡村 彭州企业获得授信五十亿
· 加大物联网技术应用 保人民出行安全
· 鼓励在川高校加强产学研用结合力度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