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受疫情影响走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22 15:39:5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22日讯 西南财经大学民生指数研发中心1月22日发布了2021年“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和“四川民生满意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四川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104.2,其中,现状评价指数为103.8,预期信心指数为104.7。总指数较2020年同期明显下跌10.8个百分点,整体信心偏弱,但仍处于乐观区间,好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水平。

  报告分析指出,由于三季度以来国内外经济复苏步伐放缓,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交织,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四川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消费者对复苏出现反复波折及其导致的经济活动受限表示出担忧,直接拖累信心指数走弱。其中经济形势预期指数值虽维持在中值以上,却不及疫情爆发前水平。受下半年明显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影响,前三季度我省经济增速呈逐季回落态势,加上2020 年疫情稳定后基数值已抬升,使2021年度经济形势预期信心指数出现下降。

  2021年四川民生满意度总指数78.4,其中:居民生计满意度指数76.9,公共服务满意度指数78.3,民生环境满意度指数81.6,文化消费满意度指数77.4。虽然总指数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但经济专家认为,在疫情背景下,四川省委、省政府直面民生短板,回应群众期待,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30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充实。

  据了解,2021年四川民生满意度4个类别指数全部高于中值水平,其中民生环境满意度(81.6)最高,同比看4个分类满意度指数均不同幅度下降。四川民生满意度14个分项指数全部高于中值水平,其中社会治安和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前两位,分别为84.1和82.8,同比看,除生态环境满意度持平外,其余13个分项指数均不同幅度下降。(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国内首份成渝经济圈消费民生双指数发布
成都未来科技城示范区一期首项目开工
澳门银河综合度假城 延续亚洲峰味传奇
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走深向实
 
·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受疫情影响走弱
· 去年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百亿
· 振兴乡村 彭州企业获得授信五十亿
· 加大物联网技术应用 保人民出行安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