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一百多项云活动 足不出户品年味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25 08:38:07】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24日至2月20 日,将举办“龙腾虎跃闹新春·云上天府过大年”——2022年四川省群众文化“春节”线上系列活动,呈现春节期间群众文化艺术盛况。

  1月31至2月15日,将推出“莫扎特有福”——四川交响乐团新春线上音乐季将启动,打造四川文旅特色“声音名片”。

  ......

  1月24日,在“欢乐春节 安逸四川”2022年全省新春文旅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四川省文旅厅将重点开展云展演、云展示、云展播等三大类129项活动,包括特色文艺晚会、戏剧、戏曲、音乐、综艺等,为群众提供文化和旅游视听盛宴。

  据悉,展演类共12个活动,主要包括各地特色的晚会、戏剧、戏曲、音乐、综艺、民俗等;展示类共44个活动,主要包括线上文物展、美术展、非遗展、美食展等;展播类共73个活动,主要包括在线课程、直播活动、民俗活动等。

  “龙腾虎跃闹新春·云上天府过大年”“虎虎生威迎新春”......部分精彩惠民线上活动安排已整理好,快收藏,届时和亲朋好友一起足不出户感受四川各地新春的热闹氛围,沉浸式体验过年。

  线上剧(节)目展演活动

  1、“莫扎特有福”——四川交响乐团新春线上音乐季。

  1月31至2月15日,在四川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莫扎特辣抖音号上,观众可以欣赏到古典音乐大师莫扎特和四川火锅特点“特辣”相结合的不一样的交响曲。四川交响乐团突破常规,结合四川重要的四川文化景点、四川美食、人文风情等打造四川文化旅游特色的“声音名片”,打破大众对古典音乐的刻板印象,让音乐形式现代化,面向群体大众化。

  2、“云上南充”精品剧目展播。

  2月1日至2月7日,南充市文广旅局将通过南充市广播电视台各个频道、“直播南充”“橙子融媒”“南充广播”等网络媒体矩阵,每天上午10点左右开始,分别展播一部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等南充近几年来创作生产的、具有南充地方特色的精品剧目,让精品艺术走进大众生活。展播内容包括大木偶戏《龙门传说》《丝路驼铃》、大型情景剧《印象嘉陵江》、歌剧《陈寿著三国》、川剧《红盐》、川北灯戏《张飞轶事》和《義•忆》《百牛渡江》《大皮影》《花伞舞》《跪门吃草》等节目。

  3、“新春七天乐·天天看大戏”——巴中市文艺精品展播。

  1月31日至2月6日,巴中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开展“新春七天乐·天天看大戏”活动,在巴中电视台展播《下里巴人》《巴山秀才》《巴山夜雨》《死水微澜》《巴河春秋》《周永开》《巴山恋歌》等剧目。

  4、“欢乐过大年艺苑迎新春”——广元市线上文艺展播。

  1月31日至2月6日,在广元文旅微信公众号、市广播电视台等新媒介平台每天推送广元市优秀原创“四个一”(一首歌、一段戏、一个展、一本书)文艺作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享受优秀文艺作品。

  5、川渝泛涪江流域优秀剧(节)目线上展演。

  1月25日至2月7日,精选绵阳、潼南、合川等10个泛涪江流域城市精品文艺剧(节)目不少于20场,在遂宁电视台、快手、抖音、遂宁文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

  6、宜宾市迎新春优秀剧目线上云展播。

  2月1日至15日,关注宜宾市酒都剧场微信公众号,展播川剧《槐花几时开》《梅女》《川剧折子戏集锦》、话剧《雾中灯塔》《赵一曼》、儿童剧《红鼻子和妞妞马戏团》、杂技剧《东方有竹》等作品。

  线上书法美术作品展览

  1、“虎虎生威迎新春”——四川省诗书画院壬寅年春节线上展。

  四川省诗书画院微信公众号将从1月31日开展,持续13天,每天展出一位书画家的最新作品。展览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祖国大好河山、巴蜀人文美景、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等主题。参展作者有戴卫、何应辉、薛磊、冷柏青、刘浪涛、钱磊、张剑、王申勇、陈志才、陈桂生、刘刚、周天、罗婧文13位省诗书画院在职书画家。

  2、“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国学修养与书法·青年书法创作骨干研习班”学员书法作品展。

  1月21日至2月15日,在眉山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平台展出131件书法作品。

  线上综艺晚会展播

  1、2022年南充市网络迎春文艺晚会。

  拟定于1月28日晚通过“直播南充”等20余个媒体平台进行直播,以“欢度新春·情满南充”为主题,运用音乐、舞蹈、戏曲、情景剧、朗诵、杂技等艺术形式,展示南充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联系海内外南充人情感,倡导就地过年,弘扬主旋律,体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2、2022年自贡春节联欢晚会。

  定于1月26日,通过“看度自贡”“新华云”、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展播。晚会以“拾年·拾光”为主题,寓意着拾年味儿、拾光阴、记录美好年景,结合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温暖,用春节特有的年味,用心描绘对未来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进,奏响“不忘初心、我们再出发”的号角。晚会主要有情景剧《古今迎春图》、舞蹈《高铁来了》、小品《爷爷的心愿》等14个节目。

  3、2022年遂宁市春节联欢晚会。

  拟定于1月28日在遂宁市电视台进行展播。由16个节目组成,记述2021年的温暖与感动,充分展现遂宁文化资源禀赋、地方特色、建设发展成就,也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文化力量。

 
 
 
推荐阅读
 
四川冰雪运动爱好者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校地融合谱新曲 彭州招商引智开年亮出大动作
国内首份成渝经济圈消费民生双指数发布
 
· 科技创新主力军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受疫情影响走弱
· 去年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百亿
· 振兴乡村 彭州企业获得授信五十亿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