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百多项文旅年货承包你的欢乐春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25 08:38:3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月24日,“欢乐春节 安逸四川”2022年全省新春文旅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在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节,四川将按照“控制线下、丰富线上”原则,开展全省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新春文旅消费惠民活动、新春线上文旅三大版块共447项重点活动,准备好了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文旅“年货”和年味,以精彩活动、惠民福利,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逸的节日氛围。

  据悉,全省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分为场馆活动、群文活动、文博展览、名县活动等四大类,共132项。重点开展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四川省“千龙千狮闹新春”示范展演、全国“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等线下活动。全省各地以“村晚”和“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活动为引领,依托民间文化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泛开展送文化下乡、文艺院团进基层、艺术精品展演、特色文博展览、非遗民俗活动等质量高、内容精、群众参与性强的文化活动,努力让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独具巴风蜀韵、饱含乡愁乡情的中国年。

  新春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则精心策划推出了六大主题系列文旅消费新场景新活动,主要包括“冬季旅游”主题系列、“虎年新春”主题系列、“不夜四川”主题系列、“音你而来”主题系列、“创意生活”主题系列、“乐享自然”主题系列等186项活动,不断打造文旅消费新亮点,持续激发全省文旅消费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新春,全省各地将发放1170余万元文旅消费券,推出301个景区门票减免、100家酒店系列优惠、部分航线机票优惠等一系列文旅惠民举措,全方位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在疫情防控时期,四川还推出新春线上文旅“三展”活动,重点开展云展演、云展示、云展播等三大类129项活动,云展演主要包括特色文艺晚会、戏剧、戏曲、音乐、综艺等12项活动,云展示主要包括线上文物展、美术展、非遗展、美食展、摄影展、文创展等44项活动,云展播主要包括在线课程、直播活动、春节视频、民俗活动等73项活动。同时,还会有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好玩有趣的网络互动活动等您来参加!

 
 
 
推荐阅读
 
四川冰雪运动爱好者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校地融合谱新曲 彭州招商引智开年亮出大动作
国内首份成渝经济圈消费民生双指数发布
 
· 科技创新主力军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受疫情影响走弱
· 去年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百亿
· 振兴乡村 彭州企业获得授信五十亿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