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自然博物馆大运会前开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08 10:51:44】 【来源:红星新闻】

  成都自然博物馆自2018年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这个外形独特,功能集标本典藏、科学研究、展览展示、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建筑,建设进展如何?何时能开馆?

  2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自然博物馆已基本建成,外部地砖、绿化已经建成,内部装饰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据成都自然博物馆施工现场代表伍枭介绍,目前内部布展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已完成85%左右,暖通工程也已安装90%,之后将进行机电、暖通调试工作,预计将于大运会具备开馆条件。

  夜晚好似点点繁星

  外幕墙采用天然花岗石组装而成

  沿着成华大道十里店路向龙潭立交方向行驶,在道路右方的成都理工大学旁,可以看到一个类似冰晶、雪山的建筑,这里便是正在建设中的成都自然博物馆。

  “外观融合蜀山、蜀道、蜀水等四川元素,将挺拔巍峨的雪山融入博物馆的外部造型,让整个博物馆看起来更立体、更漂亮。”据伍枭介绍,整个博物馆外部采用双层幕墙设计,其中外幕墙总面积达4.89万平方米,采用屋面网架将天然花岗石固定,花岗石表面增加透光孔,其内部安装有灯光,在夜晚就好似点点繁星,象征天体和地质的演变。

  据了解,成都自然博物馆共占地约91亩,总建筑面积50520平方米。其中,新建地上博物馆面积约4.78万平方米,新建地下建筑面积约1.49万平方米,保留老馆面积约0.27万平方米。

  整个成都自然博物馆建筑主体由六个单体组成,六个单体之间通过人行栈道和天桥长廊连接,共设有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上部分除包含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恐龙世界厅、生命探源厅、缤纷生命厅五大常设展厅外,还有教育功能区、学术报告厅、4D影院、环幕影院等公共空间,不仅可以让市民零距离体验地球地质、生态环境的独特魅力,还可通过内置互动设备,体验《博物馆奇妙夜》中的神奇场景。

  内外装饰收尾

  布展、机电安装、暖通均已安装90%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物馆一楼分列了矿产资源厅和地质环境厅两个常设展厅,两个展厅内,各式各样的矿石、矿藏已基本布置完成。在位于博物馆一楼南部的地质环境厅内,展示了宇宙与地球的形成、四川盆地和成都平原的形成等科普知识,还展示了四川盆地微缩地貌沙盘、九寨沟生态恢复沙盘等。矿产资源厅则展示了丰富的矿产、多彩的矿物、璀璨宝玉石等,其内设置的矿物与宝玉石展区,体现了矿晶、宝玉石之美。

  在3楼的缤纷生命厅,记者见到了用白色材料包装的大象、长颈鹿标本,以及已经打造完成的多样化植被。“出于保护考虑,目前几个展厅中的矿物、动物标本大多数还未在现场进行展示,待展馆对外开放时才会进行布置。”伍枭告诉记者,除了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恐龙世界厅、生命探源厅、缤纷生命厅五大常设主题展厅,博物馆内还有4D影院、环幕影院等可以带给市民沉浸式体验的区域。

  其中,4D影院屏幕为弧开屏幕,共32套动感座椅,可容纳64名观众。位于二楼北侧的环幕影院,弧长达到40米,高度11米,配合开放式看台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目前整个项目内外装饰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内部仅剩部分机电安装、暖通安装等工作,预计将于大运会前具备开馆条件。”伍枭说。记者 闫宇恒

 
 
 
推荐阅读
 
尝鲜的多了 新能源汽车成农村消费新宠
喜迎北京冬奥 成都市民观开幕为健儿加油
全球首艘纽卡斯尔型双燃料散货船交付
春闺梦里人官宣 丁禹兮彭小苒上演甜爽爱情
 
· 泰山卫士蒋韩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 陪你一起好好吃饭定档情人节
· 孚能科技精耕软包动力 追求极致能量
· 泡温泉住民宿 彭州新春雪景美如画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